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老而不死,是為賊。


“...老而不死,是為賊。”出自論語。背景為春秋時期,原壤的母親病故,他並不悲傷反而唱起歌來。而且伸長雙腿坐在席上等孔子到來。孔子認為他不懂禮法,責備他說:“幼而不孫弟,長而無述焉,老而不死,是為賊”。

這句話的意思即是說:“年幼時不懂得孝順父母、友愛兄長,長大後又沒有甚麼值得稱道的成就,年老了還遲遲不死,這樣的人簡直就是世上的禍害。”

馬來西亞第四任首相馬哈廸為老不尊, 退而不休,連日來不斷喊話,嚴然一太上皇。 他先是對候任巫統新主席納吉喊話:“如果要得到他的支持, 就不要委任貪污的人入閣”。

不說別人,就連被稱為“候任首相”的納吉本身就已經剪不斷理還亂;對外界所傳的法國潛艇軍購案、直升機軍購案、蒙古女郎碎屍案等,除了一味“否認”之外,就幾乎沒有其他足以釋疑的論點。碎屍案中,用來炸屍的C4軍用炸葯,是如何從軍營出來的,至今沒有令人信服的解釋(案發時他任國防部長)。老馬這番話,聽在納吉耳中是何滋味?看來只有納吉自知了。

當權的政治領袖中,有幾個是冰清玉潔的?相信非常多都已名列反貪污局的檔案中。只因“查無實証”或“証據不足”,又或種種原因而束之高閣。納吉如果真響應老馬這番話,也還不知他怎樣組閣!

老馬的目的,其實就是要除掉現任首相阿都拉的女婿,凱里及其人馬。為自己的兒子幕克里入主巫青團長舖路。

老馬昨日又再語不驚人死不休。他說:華教人士是真正的種族隔離主義者。以董教總及華教人士反對“宏願學校”為例, 指華教人士不願其孩子與馬來人和印度人 學生交往, 因此華教人士才是真正的種族隔離主義者。

他這番話立即招來朝野的狂轟。其實馬來西亞的各種問題,都是巫統長期操弄種族政治,行政偏差,違憲施政所至。

電視台訪問的一位市民回答的好;她說為甚麼一定要把孩子送去宏願學校,而不把馬來小孩送到華小?而事實上,早在十幾年前,我所教的一所獨中就有好多位馬來學生就讀。這是因為華校辦的好,這是連許多巫統領袖都公開讚揚的。隨着近年中國的復興,國際地位的提高,許多有見識的巫裔家長,都紛紛把孩子送進華小。

向東學習也是馬哈廸任內首先提起的,向日本學習,向韓國學習。卻完全漠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他不明白,日本、韓國文化也都是師承中華文化。他也讚揚過華人的成就,獨中、華文敎育的成就。也吁過馬來人向華人學習。然而在他執政的22年內,華小不但未隨人口增加及需求而有所增加。反而被各種偏差政策所鉗制而減少。

馬來西亞的一千兩百餘間華文小學,六十間獨中,都是歷代華人含辛茹苦所建立並維持下來的。也贏得中國地區以外,具有最完整華文教育體係的國家的美譽。華人用自己的血汗錢,分擔了國家的教育負擔,也為國家培養出許多豪傑出的人才。然而,當權的巫統在過去的五十年,非但不尊守憲法規定,不顧華文、華語為世界上最多人用的語文,為聯合國通用的語文的事實。反而處處阻撓華文教育的發展。即使在今天的大環境之下,依然漠視、卑視華文文化,無視華人的尊嚴。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老馬這番話的目的,其實就是要為他兒子舖路。他這招也是巫統四十年不變的爛招。四十年前, 也就是1969年,5月13日這一天,發生嚴重種族的流血衝突。時任國防部長的敦拉薩,即現任副首相納吉的父親。接管了政權並實施軍法統治, 歷經兩年餘才恢復議會選舉。自此以後,每蓬巫統黨選,種族課題, 特別是華文教育,都會被擺上祭壇。成為巫統領袖的晉身階。巫統的理念就是越極端排外,就越表示他們在維護馬來人權益, 就越能上位。

現任副首相,候任巫統新主席納吉。在1987年,馬哈廸實行茅草行動前*,在 Kampong Bahru (1969年513種族暴動發源地)的一項馬來人集會上,高喊“Basahkan keris dengan darah Cina”﹣﹣用華人的血來洗keris (馬來劍)。

現任巫青團長及教育部長稀沙幕丁,連接在兩屈巫統大會上高舉馬來劍,高喊要捍衛馬來人特權。308大選後,他因為這樣的舉動而飽受友黨抨擊,曾一度認錯。然而據說這幾天,由於選情告急,在即將舉行上的巫統大會上,他又要再舉劍示威,不過這回是劍不出鞘。

然而時移勢轉,去年308大選的成績, 及後來連接兩場補選慘敗的事實。已經說明,連馬來人都不再相信巫統是在捍衛他們的利益。反而,越來越多的馬來人,更相信巫統只是一個利益集團。

就像他們自己所說,如果失去政權,競得黨中高職又有何用。老馬連日來的言論,最多能為自己的兒子爭取出位。但肯定將再趕走更多選民。我在最近的一次同學會宴會上,聽到最多聲音的就是:“下次大選,不管三七廿一,只要不是國陣,你投他就是。”

.....嘻嘻, 聽來的,你說呢?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