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渡陰山。


這是王昌齡的七絕詩“出塞”。用它來體會馬來西亞當前的政局非常有意思。

中國自古以來的對外戰都是反侵略戰爭。而為害最大、時間最久的就是北方的草原民族。所以第一句以秦、漢形容戰爭的時間之長。第三句的“龍城”是匈奴人祭拜祖先的地方。公元前129年,漢武帝的大將衛青,率軍直搗“龍城”重創匈奴主力。公元前119年衛青利用大風(沙塵暴)作掩護包抄匈奴,擊潰單于,基本平定匈奴之患。飛將指的是漢朝的李廣。李廣是漢武帝另一員猛將,與匈奴纏鬥四十年,驍勇善戰, 因此匈奴稱他為飛將軍。

漢武帝雖然平定了匈奴, 但中國的北方疆界始終止於陰山。陰山是草原民族進入中原的戰略要地。直到唐太宗貞觀四年正月,李世民利用草原遭遇大寒天災的機會,向突厥發動反攻。由李靖帶領三千精騎兵抄小路奇襲陰山, 並趁黑夜攻下突厥王頡利的大帳所在地定襄。一舉擊潰突厥大軍,突厥王頡利也隨後被另一大將李績所捉。此後中國的疆界一度擴展至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

古代中國和草原民族的戰爭基本上是侵略與反侵略的戰爭。也是一場“文化”較量戰爭。馬來西亞最近的三場國州補選成績,民聯以大熱取得二比一的輝煌戰績。而且多數票也比去年(2008年3月8日)全國大選增加。延續並鞏固了308效應。從去年到今年407的五場補選,國陣“污桶”挾龐大的國家資源,宣傳機器,卻依然兵敗如山倒, 連輸四場。顯示人民對國陣“污桶”政治已經是到深惡痛絕的地步。

許多學者,評論家及假洋鬼子博士,視為308效應為馬來西亞打破國陣“污桶”政治獨大, 走向兩線制民主, 政黨輪替的開端;在理論上大作文章。我卻認為,甚麼政治制度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這個政權能帶給並實現人民的願望。使這國家能長治久安, 永續發展。如果一個統治集團能做到如此,即使當政一百年又有甚麼關係?

所以308政治大海嘯是一場戰爭的號角。是一場反“污桶”侵略戰爭的開始。國陣的“污桶”政治侵佔了這個國家人民的知情權、發言權、國家資源、自由教育的權利。抑制了人民的智慧。強姦了民族和諧、民主法治。由而使國家治安高度敗壞,生產力與競爭力高度衰退。人民活在恐懼和絕望之中。

“污桶”政權和匈奴一樣可惡。因此徹底打敗“污桶”政權就如擊潰匈奴一樣。匈奴一天不消滅, 終有死灰復燃,捲土重來的一天。“污桶”不徹底瓦解, 燒成灰燼,將會成為病毒的温床。終有一天會化成流行病毒, 伺機入侵。因此民聯各代議士應如“飛將軍”一般勇敢,應守住清廉、有效率、民之所望的“陰山”。再以唐太宗及李靖的果敢和智慧,組織好大軍,準備一舉擊跨“污桶匈奴”跨越“陰山”, 成就“現代貞觀”的大業。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