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已經用了四年了的手機前陣子充電器報銷了, 充電要用電腦的 USB port。聽筒也壞了,接電話必需插上耳機或開 Hand free 來用, 非常不便。本想送修及更換電池,但價格不斐。也就耽擱下來了。

左邊就是我用了四年的手機。是台灣華碩(Asus)產品, 四年前剛好有促銷活動,原本的 Nokia 手機也是經常接觸不良,就花了六百大元把它買了下來。這款手機雖小但是功能不少。除了一般手機功能, 還可加插一張SD記憶卡。

還有有照相、錄影、 音樂播放器、錄音、FM 收音機、電子遊戲、陽曆、農曆對照日曆、記事本、鬧鈴、定時開關機、國際時間、秒表、匯率計算、計算器。我最欣賞的是它的音樂插放器,音質非常好,尤其是挿上耳機時,立體感覺分明音域寬廣,感覺良好。

美中不足的是照相品質非常差,說是3百萬相素, 照出來的相片和錄影簡直慘不忍睹。我想這是採用CMOS而不是CCD的感光技術吧。

另一個令我火大的是,它的USB接口不支援MAC. 電腦。每次要裝音樂或取出拍攝的文件都要打開機蓋,取出SD卡,再用讀卡機連接電腦。後來我發現其實它是可以直接連接電腦的,只是要先插好了接線再 restart 電腦,也是非常麻煩。

我先後也買了台灣出產的 (BESTA) 電子辭典、網路相機、書寫板都面對同樣的USB接口問題;不支援Mac. 機。但是我用中國、日本、韓國、美國的產品卻沒問題,不論是USB1或是USB2互相對接都沒問題。看來台灣要好好改進改進。不然肯定走失Mac. 的用戶。

下面是我昨天在劉碟廣場意外買下的。本來想找台新的 DVD 燒錄機及 DVD 空片。結果沒辧成卻不經意逛到二樓的手機店。看到有個攤位在促銷一個手機, 標價RM168﹣。就是下面這個手機。馬來西亞土產的。


聽了促銷小姐的介紹, 我還不想買,其實我是蠻想有台 iphone 的 。說聲謝謝就繞過右邊的櫃台看看。這時另一位先生拿着同樣的手機向我介紹說, 只賣RM99-,沒有付送 flash card。哇塞, 走沒幾步RM168-變成RM99-, 加塊 4G flash Card (RM36-),也不過RM135-。又聽他介紹一番, 問了一些問題。猶疑了一下, 買吧!就把它帶了回來。

這台機比我上一台 Asus 機還要小30%,除了沒有照相功能,沒有 USB 接口,沒有 Hand free 外。功能和前部 Asus 機能差不多。有音樂插放器、FM 收音機、錄音、電子遊戲、陽曆、農曆對照日曆、記事本、鬧鈴、定時開關機、國際時間、秒表、匯率計算、計算器外。還多了電子書閱讀、相冊、自編鈴聲、回教徒祈禱時間警示器。支援簡體中文、泰文、英文、馬來文、印尼文等五種語文。

最重要的是此機支援雙 SIM, 即你可以在同一機使用兩個手機台及號碼(比如016,012),自動掃描及切換。支援最大 4G 的 flash (Micro SD) 記憶卡。


本機還多了個小玩意﹣手電筒。在中間橙色的按鍵按下3秒鐘就可打開手機頂左上方的 LED 照明,再按下3秒鐘就可關閉。


值得一提的是手機耗電量小,雖買回只有三天,但電池只下降了一小格。據銷售員說可連續通話八小時。美中不足的是音樂播放的品質就比上一台 Asus 機差了。使用手冊超小,字體要用放大鏡才看的清楚。技得資料也不略嫌不足。

只99 馬幣, 不錯吧?整體品質, 耐用性那就拭目以待吧。是了,忘了介紹,這手機的牌子叫CSL i-200。有興趣的不妨到這網址 http://www.csl.my/ 看看其他型號手機。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