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聲勢浩大的反消費稅抗議集會己過了將近20天。但一如所料,一如既往的國陣政府保留其五十年不變的恣態-"睬你都憨!"。只是這次學乖了,不像4.28淨選盟那樣暴力。



所以短期內馬來西亞政局大概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而GST也會照跑,而通貨膨漲也將接踵而來,這是連納吉也不違言的。好,那麼我想問,下來的生活怎麼辦?最好的辦法是換政府啦,但怎換?我暫時想不出方法,但有一點最實際的就是怎麼活下去,怎麼活的健康?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點窮開心的生活技巧,也是我遭遇大難後生存的絕招之一。剛好有兩塊雞肉已放了兩天,再不吃就真的不能吃了,所以今天教你怎麼煮健康雞飯。

大家都知道白米飯不能吃多,要健康得吃糙米飯。但糙米貴很多,很多人因此不吃。但你錯了,吃得健康,吃的飽不一定要吃多多。我的飯料不只是糙米還有其他的。

(1) 飯料:紅、白糙米,薏米,喬麥,紅豆,花生,綠豆,茨實。如果你有十谷米最好,但十谷已被人炒的很貴,所以退而求其次,用以上配方。能加上點淮山更好,補鈣,補腰。但最基本的要有糙米。每樣一點點就夠,我一人吃的量大概就是手抓兩把的量。




(2)配料:醬油,麻油,蒜片,胡蘿蔔,紫菜,木耳, 蔬菜.......



(3) 先把飯料洗淨,淨水泡浸一至二小時,如果能泡上四小時(水不要太多)催芽會使糙米飯更香。

過程:

我是用光波爐煮,這光波爐是我四年前從中國郵購回來的。一來節能,二來省時省工,三煮出的食物能保留最好的味道,紅外線發熱也對身體有益。



(1) 把泡過的飯料加入點鹽, 少許麻油,蒜片,醬油,加入這些一起煮味道更可口,順滑。用光波爐以8~900瓦的功率開煮。

(2) 開爐後可以準備配料,把雞肉切小塊塗上點醬油備用。



(3) 當飯煮開後(水滾了),把雞肉放入瓦煲內飯的上面。如果有木耳、紫菜也在這時加進去。

(4) 蓋上後把爐火調至3~400瓦(小火)再煮10~15分鐘。我的爐子有定時開關,因此設定時間後就可以離開做其他事情去了。

(5) 爐火息了後,把其他菜等配料加入煲內,蓋起來燜燒十分鐘就可以吃了。因為瓦煲散熱慢利用余熱加熱菜餚可減少營養的流失及節能。



很簡單吧。這餐算下來最多四元馬幣。你去那裡可以吃到這樣的一餐?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