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這兩天真正損失慘重。並不是金錢的損失而是時間的損失。先是電腦的硬碟出毛病,半邊癱瘓, 不是全損。但已令電腦不能啓動。近60GB的資料只好報廢了。好在部份重要存在我的腦裡, 部份寄存在網路裡。雖然如此也花了我兩三天的時間來重建我的工作間。慶幸的硬體無損傷。


剛修好系統准備上網,可是TeleKom的網路卻不停中斷, 最後連internet的訊號也沒有了。我的Router通常是自動連接,改用手動連接也無法接上。心裡已有九成肯定是電訊局的網路出了問題。照以往的經驗, 就是關機做其他事情去了,因為打電話去問也是白搭。

這次想想WiMax快要開通, 不知Telekom的服務會不會有所改善。那知電話接通了近十分鐘還沒人接聽;最後一位小姐接聽,我把問題說了, 問她是不是我這區的線路出了問題。她查了電腦說:我這區沒問題,叫我把機關掉十分鐘後再開。我於是關了機,十五分鐘後再打開Router。可是internet訊號依然沒有。於是再撥電話查問, 也是等了近十分鐘, 又是一位小姐來接。我把問題及前一位小姐的指示告訴了她。這次她指示我把Router的分流器(spliter)拿掉直接接入電話線路。我又照辦了, 可是還是接不上。

其實不只這過程,還有其他硬體檢查我已做過了,已肯定我的Router沒有問題。只是跟她說分明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從開始用上寬頻以來,每次接不上網撥電去問都有這答案。所以我學聰明了,關機跟周公喝茶去, 降下幾許惱火。結果第二天睡醒, 一開機, 唷!internet燈亮了。哈哈!!

在此敬告各位,使用電腦時資料備份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公司或個人。要不然一個意外即使不令你金錢損失也夠你難受一陣子了。但是電腦的備份工作卻不是容易的,除了要花點錢添加硬件,其實最難的是人的工作習慣及惰性。其次是要有可靠的硬件。硬體可靠遭受損害的機率的程度可以相對的少。就以我的例子來說,我的電腦從去年接上寬頻以來可以說日夜24小時操作,一年多來停機時間少於一星期。也從不擔心病害來害。其實我的電腦並不貴, 以現在的市價來說不到4千馬幣。只是因為近來比較懶才有今次的損失。

以下提供幾個免費寄存檔案的網站,各位可以把你的備份存在這些地方以節省金錢。再說網路的寄存硬體肯定比個人電腦硬件來的可靠。


除了以上這幾個地方各位還可以找找其他寄存網站。但要註意的是寄存在這些網站的檔案每三個月必需翻新不然就會被自動刪除。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