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三美的頭又大了

吉隆坡這幾個月的天氣實在酷熱難當。連我也得了大熱症,七八天喉嚨講不出話來。盼望老天降下甘霖, 好涼快涼快,可它就是不從人願,下了一小陣雨又出好幾天暴陽, 真無奈!但是民間無水,官埸卻天天漏水。先是花了九千萬馬幣裝修的國會大廈漏水月,再來是布城移民局總部發生水管破裂事件,接著是布城的企合部多元用途禮堂,也發生水管破裂,導致天花板坍塌。昨天(23/5日)吉隆坡新法庭大廈昨天又傳出狀況;由於水管破裂導至水淹食堂。我看公共工程部長拿督斯里三美威魯的頭又要大了。又要想想如何回答各方的質問了,因為這些建築物都是政府公物。不過我想他也可能暗自偷笑:"嘻嘻!又有工開了,石油, 建材都上漲了, 再開它過十億八千萬吧“。

花了2.9億馬幣,坐落於首都吉隆坡大使路(Jalan Duta)、號稱全球最大的法庭中心。擁有77間法庭,包括30間高庭、21間地庭及26間推事庭。另外,有4個法庭是用來以電視機播放聽審過程,或讓兒童供證的。法庭中心擁有超過1000個泊車位,其中500個供公眾人士停車、300個供法庭職員及200個是法官及推事停車位。於5月23日啟用。

可是新法庭大廈剛剛啟用不到二十天就狀況連連。

  • 2007年4月30日 民事高等法庭祕書辦公室兩片天花板掉落, 據說是因承受不了探照燈的重量而掉落。由工程部長三美威魯自己抖出.
  • 5月3日:大廈啟用首日媒體發現處於法庭走廊(四樓)一向外的牆壁出現3.5公尺裂痕, 其中一條大裂縫可以看到外面世界。另一間法庭的天花板也出現裂痕,同時9人被困於升降機中約廿分鐘。
  • 5月4日:大廈內的夜間交通法庭天花板掉落。五樓高等商業法庭一間女廁門扇破了個大洞,發現內層為保利龍物質
  • 5月7日:法庭大廈空調系統頻頻發生故,一名高庭刑事法官怒而拒審,案件因而展延。

  • 5月9及10:大廈停電多次,導致數間法庭什休庭。
工人在清理食堂的漬水

23日早上前來巡視淹水現埸的地庭首席法官阿茲曼說:「新法庭才啟用20天,即使是把舊法庭也算進去,我敢說過去100年都不曾發生如此狼狽的事」



三美是在27年前,也就是1979年10月21日
出任内阁部长。在马哈迪当任首相22年期间,
三美一直是他的内阁部长。可說是三朝元老。

我們來看看三美威魯對這些事件的解釋:




  • A國會大廈漏水:
公共工程部長拿督斯里三美威魯今日(週四,10/5日)說,國會大廈漏水的地方只一兩處,全世界各地,這樣的事情都會發生。一旦遇到大雨,都會漏水,只是他們沒有把這事件報導出來。(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1&sdate=&artid=200705101167)

5/17 他說,政府于2005年撥出9000萬令吉進行國會翻新及內部裝修工程時,並不包括排水問題,因此沒有將維修排水系統的工作列入工程合約內(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7-05-20&sec=mas&art=0520mc30.txt)
他認為,這次國會發生漏水事件,不應將責任推給任何一方,因為在這起事件中,大家都犯了錯
  • B 布城移民局总部水管破裂:
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威鲁表示,布城移民局总部水管破裂事件是由于兴建过程出现问题而引起,这事件应由负责承建的布城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他说,其部门(工程局)只负责监管及维修完成后的建筑物。
  • C 布城的企合部多元用途禮堂:
公共工程部長拿督斯里三美威魯澄清,企業發展與合作社部多元用途禮堂天花板坍塌事件,與公共工程局無關。他說,由于企合部是由布城控股負責承建,並委任一家公司管理,因此,他不願對天花板坍塌事件置評。(http://www.malaysiabt.net/forum/archiver/?tid-115.html)

程部長拿督斯里三美威魯針對新法庭中心的天花板掉下的事件解釋是,這是因為照射燈過重所引發。(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1&sdate=&artid=200705011287)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