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乞丐•又見乞丐

你也許說:“乞丐”?從古到今, 從東方到西方全世界都有, 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但如果你仔細想想就會發現“乞丐”可是了不得的東西。所有國家的政府都不會喜歡自己的國家有乞丐。有太多乞丐對國家及該國的領導人畢竟是不體面的事。

說起乞丐我想就是小孩也都印像深刻, 那就是滿身骯髒兮兮,在街邊, 茶室向人乞討的人。其實真正的乞丐是蠻可憐的,人不是到了絕境大多數人都不會輕易向人求助, 更何況在街邊乞討。

中國歷史上有“丐幫”的傳說。特別是在時局動亂時期,“丐幫”的活動尤其活躍。從傳說或小說描述中可以看到,這群人雖然淪落到乞討為生, 但是幫規森嚴, 禁止偷、盗、拐、騙、奸淫等不道德行為。在國家或民族危難時甚至會加入拯救的行列。然而時移勢轉, 斗移星換。今天的丐幫卻淪為有組識的犯罪集團。犯罪集團控制老弱殘幼,有組織的行乞;據說還有的把拐帶來的孩子弄殘廢再把他們放出來討錢。方法更是五花八門。

我就曾在八打靈市遇過一個“騙丐”。那一個早上,我停好車正準備到售票機前買泊車票, 一個中年婦女突然出現。眼含淚光的說:她住芙蓉剛剛得知丈夫車禍要到醫院看他, 沒錢搭車,要我給她十五塊錢搭的士。我當時猶疑了一下;因為我當時已是山窮水盡, 幾乎是無隔宿之糧,褲袋裡只剩下五十元,怎麼給?最後還是給了她。心想就知道她是騙的,就當前世欠她的吧。給了後才有點心酸酸的, 這不是心痛那十幾塊錢, 而是怪老天爺怎麼在這時刻弄這麼個人來為難我。

還有一種乞丐,你給他一塊幾毛錢他還嘀咕你怎麼這樣吝嗇也不給多一點, 甚至惡言相向, 還有吐口水的呢!說實在的也不能怪他,百物飛漲的今天你給他幾毛錢他能吃甚麼, 如果家中還有妻兒要供養那更不容易, 你看當乞丐也挺難的。因此有時口袋沒有三五塊零錢也只好硬起心腸不給了。所以我常常勸年青人不要太早談戀愛, 要先確定自己有維持生活能力才去想那檔子事。要不然人間又不知再添幾許淒涼事。所以當年我挑助教一定先淘汰情侶檔。而結果那些聽話的不少都有良好職業, 買樓買車不說 。更有不少當了老闆。那等不識好人心“咬呂洞賓”的狗輩卻說盡了所有難聽的話。

在馬來西亞還有一個“超級丐幫”。這個丐幫可厲害的, 幾十年來花言巧,威逼利誘。硬是要你給30%。世界上真有這等乞丐,討錢還要標明價碼的。你說不行,那有這樣的?他說那好:老子砍你, 看你給不給。嘿!說真的他是真砍的,一九六九年那年還真是砍死不少人(見《513 - 1969年大马种族暴乱解密文件》*)。“秀材遇着兵, 有理說不清”這是千古的悲哀,“良民遇強梁”是千古的的無奈。所謂盗亦有道,第一任幫主還算有點聰明, 知道凡事不可做絕。於是和眾施主“憲法”約定卅年,卅年後不管如何, 各安天命不再乞討。可是俗語說“做慣乞兒懶做官”。如今卅十年限期已過,這幫人食髓知味,他的繼承者硬是不守 承諾。利用各種巧言拙語, 硬說丐幫人眾還吃不飽。30%還不達標。最近丐幫幫主的女婿在一個晚宴上接受訪問時,又再使出丐幫最高武功心法,注意這不是傳說中的“丐幫”打狗棒法,(因狗輩們都被收服了用條金練就套的服服貼貼,用不着打狗棒)而是馬來西亞丐幫獨創的"死不要臉”、“死纏爛打”、“死不認賬”三絕招。硬說他們還有很多人很窮, 要施主們體諒體諒。硬是不願履行1969年的“憲法”承諾。如今的馬來西亞被“超級丐幫”這樣一搞了五十年,不止民窮國弱、盗賊如毛。還背負一個不守信用的惡名。

Link
這樣一個丐幫國家, 由一批死不認賬的東西控制的國家,朋友!你敢來投資嗎?

*《513 - 1969年大马种族暴乱解密文件》﹣﹣作者柯嘉遜博士。購買處(點擊)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