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經過八天的奮戰,卧薪嚐胆13年的民主行動終 於如願以償的在5月16日的砂朥越州國會議席補選中,攻克了國陣的堡壘區詩巫(Sibu)。

在這次選戰中行動黨的黃和聯雖只以398票的 官方票勝出。但明眼人都知道行動黨所贏的實際票數不止398。這是一次巨大的戰績, 因為:

  • 第一、這是國陣的堡壘區,過去四屆皆由割據砂朥越的四大土豪之的啟 德行劉會洲長期經營。
  • 第 二、地區落後,資訊流通不良,尤其是互聯網。人民難以接觸國陣經營以外的媒體。
  • 第三、普遍政治意識不高。
  • 第四、選民居住地分散,不易接觸;特別是伊班族地區。
  • 第五、也是最難對付的;國陣動用了國家機器、資源。

有勝必有敗。敗方國陣集團不止敗的難看,而且醜態百 出。"You help me, I help you " 這句話現在成了家喻戶曉的“名言”。這是首相納吉在5月12日詩巫補選競選會上時向選民所說的。堂堂一國之首,不以政績爭取民心,卻以這種利誘方式討取選 票。不止有賄選嫌疑,也突顯國陣已拿不出能讓人民接受的政績、政策、政綱。然而這也是國陣慣用的爛招。

爛仔作風未改。選前一天, 眼看大勢不妙。國陣的黨工開阻攔民聯競選人員進入伊班族的長屋宣傳。身為鄉村區域發展部長的巫統副主席沙菲益更被指態度囂 張,粗暴驅趕在投票站監督的行動黨峇吉裡區國會議員余德華。

選委會沒有公信力, 備受質疑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使用各種爛招偏幫國陣也是人盡皆知的事。而且手法越來越低劣粗暴。第十二屆全國大選前,選委會從印度購入數百萬元不退色
水,預備用來防止投票舞弊,但卻在大選開始前突然抽起, 最後把數百萬元墨水全消毁了。幽靈選民、不乾不淨的選民名冊,、選民被盗投、名 字無故失踪, 到最近烏雪的“乾坤大挪移”(投票前幾天才發現許選民在沒有預先通知的情形下被搬移到其他投票中心)。盡管選委會也作出解說, 卻無法提出讓人信服的理由。

郵寄選票是另一個廣為詬病及強烈質疑的問題。利用郵寄軍警票做票的疑問從未停止過。過程極不透明及詭異,以至 選民戲稱為國陣的救命靈丹。在這次詩巫補中,郵寄軍警票更為突出。首先是行動黨的陸兆福發現,郵寄軍警票收回的比發出的多了 39張。候選人黃和聯對有疑問郵寄選票提出投訴時還差點被招警驅逐

郵寄選票是在正式投票前一日完成的,然而在計票時卻是最後一個被點算的。計票時監票員對計票程序提出投抗議時, 還被誣指為阻撓計票。結果二千餘張的選票竟花 了兩小時才算完。最終國陣得到97%軍警票的驚人成績。把原本3千九百餘多數票領先的行動黨拉至, 只餘398票。全部選票在當晚九時結束, 然而選委會卻遲遲不宣佈成績及發出表格15,當選舉官被追問為何不宣佈成績時, 他卻說表格15還在路上未送達。結果拖延至晚間11時才宣佈行動黨勝出。

更可笑的是選委會對當日的投票率一再更改,當投票正式結束時選委會宣佈投票率是59%。晚上9點20分透過手機短訊回復《當今大馬》,改 口指投票率可能超過60%。最終宣佈為70%。

選委會的種種怪異行為要讓人不想像他們在、或計劃做手腳是很難的。

盡管承 認失敗,國陣的統領首相納吉卻說行動黨得票率低不能代表甚麼。“死雞撑飯蓋”死不承認自己的過失是國陣的世襲傳統, 也是政權崩潰的催化劑。

東 馬萬眾憎,人稱“白毛”又稱“白蟻” 的砂朥越首長泰益瑪目也說他不會因詩巫敗選而下台, 還說他對詩巫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

動用本不該 動用的國家機器,一面倒的宣傳媒體﹣電視台、電台、報刊;百萬、千萬元的承諾、引誘....,選委會的怪異操作。出盡了法寶還是輸了。 這種輸法簡直輸到貼地,輸到脫褲, 輸光了面子, 輸光了道德、輸光了公信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國陣是爛仔不是君子,無君子之德更甭說厚德了。自然也就逆天而行,行小人之事,豈又能自強,再強而生 生不息呢?

************************************************
“天行健”出自《周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乾卦)、“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坤卦)。意謂:天(即自然)的運動剛強勁健,相應於 此,君子應剛毅堅卓,發憤圖強;大地的氣勢厚實和順,君子應增厚美德,容載萬物。譯為:君子應該像天宇一樣運行不息,即使顛沛流離,也不屈不撓;如果你是 君子,接物度量要像大地一樣,沒有任何東西不能承載。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