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折騰了五十年,人們依然看不到希望,華人看不到保留最基本的文化傳承前景。全國人民看不到民族,融合,宗教和諧的前景。這是因為已搖搖欲墜的國陣政府在今天發佈了據說有外國專家參與擬定的新 “教育大藍圖”。


在這份 “教育大藍圖” 的報告書裡。既沒有華、印裔社會所期待的公平對待各源流教育,制度性增建華、印小學,承認獨中的祈望。反而說:『華、淡小造成學生活在單元環境內,不利於國民團結,而且相對於10年前,此趨勢更加明顯。』這就是此“藍圖”所包藏的禍心。也再一次暴露國陣政府欺騙人民的真面目。

這份“藍圖”也暴露了過去,從馬哈廸到現任首相都曾公開讚揚獨中教育對國家的貢獻,讚揚華人的辦學精神,都是為了選票而欺騙人民的花言巧語。他們最終的目的是不擇手段的獲取政權。等政權到手他們又故態復明繼續推行他們單元種族教育、宗教,分而治之的統治。

他們曾經讚揚的都是事實,從小學到中學,華文教育的成績都是全國各族人民有目共睹的。越來越多的非華族孩子進入華小,獨中就讀就是實證。然而國陣巫統為了繼續利用分而治之的政治權謀,牟取私利,從不正視這些現實而繼續推行他們已被證明禍國殃民的政策。

馬來西亞第二任首相敦拉薩
眾所周知,在馬來西亞獨立前和獨立初期,各族人民都是不分彼此和諧相處的。然而就是1969年5月13日發生種族衝突後,繼任首相阿都拉薩胡先 (Abdul Razak Hussein) 即現任首相納吉的父親,倡議及推行新經濟政策後才造成今天諸多的種族、宗教問題。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遠在在大西洋彼岸,比鄰於美國的加拿大就沒有實行單一文化政策,英语和法都是加拿大的官方语文。加拿大有58.8%的人使用英语和23.2%的人使用法语,还有关18﹪人经常使用的语言不是英文和法语。但是加拿大有民族融合的问题吗?即使强如美国也有3个州承认其他语言与英语有平行地位:路易斯安那州的法语,夏威夷州的夏威夷语和新墨西哥州的西班牙语。

近在咫尺的近鄰中國,有56個民族。漢族雖然佔了90%以上,但也並沒欺壓其他少數民族。中國的主要語文雖然是漢文、漢語,但是國家公文除了漢文還翻譯成六種主要的少數民族文字。少民族也能從小就學自己族群的文字語言,沒有文字的由國家為其創造文字,費用全由國家支付。

然而馬來西亞和這些從不鼓吹單元政策國家綜合力量相比又如何了呢?

再看看鄰近的幾個國家泰國、印尼、菲律賓過去都是實行單元文化的國家,除了菲律賓繼續排斥中華文化外。這些國家不久前已然了悟中華文化的可貴和價值,紛紛開放華文文化的傳播,開放教育,開放報禁。如今這些國家的經濟增長,外來投資皆遠遠超越了馬來西亞。

看看國際上的例子和馬來西亞今天的處境。今天發表新瓶裝舊酒的 “教育大藍圖” 。充其量只聊以自爽的的響亮口號而己。也證明了國陣政府是眼光淺短,心胸狹窄之輩。

他們所謂的民族不和諧不融合。是根源於腐敗的政治。根源於新經濟政策的執行偏差。不止制造了族群、宗教的緊張。淪為權貴營私、官商勾結牟利的工具。貪污濫權造成數以百萬計人民移居國外,四百萬外勞入駐,外資果足不前。展轉惡性循環的政策,使到今天國家教育水平慘不忍睹,競爭力衰退,,經濟低迷,治安敗壞。

不良的教育源於不良的施政。不良的施政,源於無能的領袖。要救國,先要剷除無能的政棍。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把這班不知長進的政棍在即將來臨的大選轟下台去。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