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畢業了,“學校”發了畢業証書、文憑,但每年還得去交“文憑費”你說這是不是天下奇聞。不信下面有憑為証,今早我就去交了 “文憑” 費。



以上是馬來西亞駕照繳費的收據。駕照要每年交費這在全世界是少有的。以前每年的收是馬幣十元,現在已經起到了30元。

一年30元也許你會說是小事一椿。但是你知道生活中有多少這些小事、多少個幾十元,十幾元嗎?電話費,水費,電費,上網費,過路費,垃圾費,排污費.....有那一樣是生活中你能免的?省省的,樣樣幾拾元,一算下來可是大賬一條了。

駕照收費早就受人詬病,是不合理的收費,早就應該廢除了。但是現任政府就是貪婪成性,不管有理沒理,做官的總在想點子替主子找錢以摶取主子歡心,從來不會替老百姓想想辦法減輕生活負擔。

其實還有許多不合理收費;國際護照費就是一個例子。過去的護照費是每5年30元,但是1997年東南亞金融風暴後,老馬等人因炒外滙把國庫炒焦了,到處撲水救火。護照費就在那時提高到了300元。

馬來西亞萬稅!希望快快換政府吧,把這些苛捐雜稅減免了吧。讓老百姓的日子好過點。

現在越來越多人希望變天,但是現實的情況是,即使變了天國庫肯定被掏乾,日子也不會立刻好起來,但是像駕照每年收費、護照費等這些勞民傷財的苛捐雜稅卻是可以馬上廢除的。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