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自從我開耕以來多年未有蟲害,所以從未使用殺蟲藥。可是最近自從種了茄子以後,就發現有一兩個茄子不知被甚麼東西給咬了。由於損失不大也不以為意。

前幾天我新種的長豆開始開花結豆了,而且長的不錯。由於種子快用完了,我準備在一株最先開花的長豆留種。一般留第一條結成長豆作種。誰知只留了一天長豆就被東西咬掉了半根,這是前所未有的事。




幾經周折才肯定被蝸牛吃了。問始也不以為意。心想就讓一根給牠吃吧,吃飽了就不會再吃。可嘿!幾乎每個根豆都被牠吃了,剩下上面這些。真氣煞我也,非宰了牠不可!於是每天晚上八點半後就到園地去捉。每一個小時捉一次, 一直捉到午夜十二時。最近又霪雨綿綿,冒著雨還要防蛇、水蛭,真是苦不堪言。

幾天下來共捉了大大小小將近30雙。就是下面這種蝸牛。






昨夜是第四天,又是下雨天。想想捉了三天應該少了吧?恰恰相反,昨夜捉的最多共九隻。其中兩只被我逮到時還正乾柴烈火兩情纒惓呢。

兩只正在乾柴烈火的蝸牛,放進桶後和桶中先被捉的搞起3P來

最後變成搞四P了

他奶奶的!死到臨頭還要風流快活,飽暖思淫欲?真食色性也!

汝等畜生,前世為人時。幼承父母教,入學從師教。父母師長教你做人要正直公道,勤勞好學,不恥下問。誰知你惡性難馴貪人錢財,侵人田產,持強凌弱,荒淫無度。縱有良友鄉賢百般勸說,然汝等傲慢視忠言如耳邊風。以致今世落得個如此這般的軀殼。然積習依舊,終日只會吃喝淫樂。不識人語,不受教誨。不知善惡,不得思考,更無從懺悔罪孽。

嗚呼悲哉!一入畜生道,百千萬劫不得解脫。大眾當以為警!

如何善後

現在又一個頭痛問題來了。這些捉來的蝸牛要怎麼處理?我不是佛教徒,但是看了些佛經後我是輕易不肯傷害生命的,我甚至是連抓住的老鼠都放生了。老鼠易防,捉了把它放到遠遠的樹林去就得了。

可這畜生萬萬放不得。一來很會躲藏,牠要不出來,要找牠實在不易。二是破壞力極強,而且專挑好的、香的、嫩的吃。有時種了小白菜,苖長到一吋左右就被牠吃掉;一畦苖一夜之間就被啃光了。三來繁殖力非常強。

有朋友說可以炒來吃,打破殼去掉頭以下部份,加姜、䓤爆炒即可。在印尼一公斤可賣六、七元呢。可我一定不吃,我不想殺生。

既不能放牠走又不想殺生,那就把牠養起來吧。把牠當牛一般圈養在下面的桶里。每天放點剩菜葉,青草。死活聽天由命。我天天念經替牠們祈禱,讓牠早死,早脫畜身,早脫輸回。死了就身軀就留在桶中當堆肥。你看這不是圓滿的解決嗎?


然而話說回來。畜生無智,不識人語,不能修行。我念再多經給牠又有甚麼用。終使牠聽懂人語牠願意懺悔嗎?若連基本的懺悔心都沒有,又如何脫離罪障?脫離六道輪回呢?

所以,大眾當自強,莫做那侵人錢財家產,淫人妻女等諸般貪贓枉法之事。縱使逃的了人法制栽,終究逃不了心靈的制裁。更可伯的是一墮畜生道,百千萬劫難有出期啊!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