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能屎」 是廣東話,和福建話 「怪爛」 的意思是一樣的,那就是傲慢,瞧不起人的意思。有些人「能屎」 是瞧不起比他學歷低的、比他窮。有些是自己不如人,卻因為要做老大,要壓倒別人,要顯得比人厲害,所以一有機會就要 「能屎」一番。而這是傲慢中最低級的一種。

我相信這種人在大家的生活中應該不少見也不少遇了吧。而我的經驗是這種人幾乎含蓋了不同的學歷程度,各種圈子,什至宗教團體。

我曾經遇一些人。這些人都差不多有年紀了,初見面還客客氣氣。有些問我多大了,有些問你的頭髮有沒有污染色啊。每次我的回答是 28歲,至於頭髮有沒有污染色則沒有回答。開始大家都以為我在開玩笑。我也不多作解釋。

後來見有一位年紀較大的,外表像很強壯,但其實有高血壓、心臟病。我就和他說要多作運動,要保健。教他練甩手功。他聽了馬上向我介紹另一種連他自己都沒練的功。我聽了就再也沒出聲。我也勸告他有病最好看中醫,尤其是慢性病。但他就就繼續吃他親戚從醫院拿回來的降壓丸,感冒藥 (不是醫生開的)

但對我說的還是不知不覺的發生了作用。不久就見他不經不覺又和其他人分享我說的甩手功 (你看我叫他練他不練,過後卻教人練了),然後又加油添醬,加了自己發明的動作,說做完了還要左甩兩下右甩兩下。在我面前從網上下載了不少影片給人看;其實他的意思是我的東西不也是網上來的。

甩手是達摩易筋經中的第一式,總共20式。一套練完要求最少也要一個半小時。尤其最後三招是很多人都練不來的。但如果只勤練甩手,許多頑疾也都能痊癒及改善。然而即使只是這一簡單的甩手動作也是有竅門的,不止是站在那把手甩來甩去而己,要做的對甚至可以在甩手中入定。所以從錄影跟本學不到要訣。

又有一天我讓他看,我說你看我手上的色斑退了。他聽了沒出聲,過幾天又對我說他的色斑也退了。然後又大談養生之道,說那個朋友叫他吃這個,那個朋友又叫吃那個。結果不久前聽人家說他中風了。一個老朽的缸瓦弄碎了,你說還能怎樣補?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其實我遇過很多人,看他們都有問題 (他們自己都也不知道),好意提醒,甚至教他們方法。但那種「怪爛」的樣子實在令人不想再多講一句。結果一個兩個不是進醫院就是病的五顏六色。

他們甚至沒發覺我走路健步如飛,食量大,皮膚還是光滑充滿彈性的。只是十多年前因為事業䧟困,身心飽受打擊無暇照顧身體才產生了一些褐斑。近幾年勤練功,特別是最近十萬次大禮拜;褐斑開始退色了,而且臉部的皮膚也脫皮換膚了。

有些人知道我會氣功,也想學。我就教他先練甩手三個月再來找我。結果都有去無回。要練氣功達到卻病延年甚至脫胎換骨是有可能的,但不是動動幾下手腳就可以達到的。如果連甩手這麼簡單,省時的動作都沒辦法做到,我看你就別想其他的了。該看醫生時看醫生,該進醫院時進醫院,到了該打齋超渡時就讓人給你打齋超渡吧。

練氣功不但要有竅門還要有恆心。如果僅是隨便甩甩手,動手動腳就能治百病,能脫胎換骨,那天下的醫生都要餓死了。你看這十幾年來練氣功的有多少人,氣功師又有多少?結果練功者不說,單單氣功大師死於非命的就不少。像香功的田瑞生就於死於肝癌,享年只有67 。你說這氣功厲害到這樣嗎?根據醫學研究人的壽命最少可到120歲。在中國甚至有到160歲的。

你若前世欠氣功師父的那就大把大把的往他口袋里裝錢吧。我可是不會要你一分錢。

還有一個更可惡的。有心臟病,病得死去活來,有氣無力。生意也䧟困;其實我並不很認識他。見他可憐就教他練甩手。開始還很聽話,很勤練,病情也好轉了。見他聽話就教他吃點養生食物。教他製造醋泡豆吃,嘿!你知他反應怎樣,他問我那裡得來的方。我就告訴他,網上很多,不信你自己去找。結果幾天之後他告訴我,他也做來吃,但不是用我教他的方法。

這次以後我不再給他任何提意見了。而他則繼續樂此不疲的在網上尋找各種偏方,聽人說這個好就找這個吃,那個好就找那個吃。最後跑去外國開刀了。最令人噴飯的是花了一大筆錢去外國看醫生,回來卻把醫生開藥丟到一旁,到網上找藥吃。還介紹人吃。


做老師最討厭的是遇到不聽話的學生。做醫生最怕遇到不聽話的病人。學校老師倒無所謂,你不聽話,耽誤了學業是你的事。但醫生最怕不聽話的病人,不遵照指示服藥; 吃出問題准要賴醫生。我還聽說過有些病人為了快點好把兩服藥一齊煎服了。有些則加入西藥同服,真他媽的服了!

佛法本慈悲難渡無緣人。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