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所以從上一篇知道拜神,祭祀沒有錯,神沒有錯,人對神的敬畏也沒有錯。錯的是人,錯的是人沒有智慧,錯的是貪婪的神棍。才把本來對維持人類社會倫理道德的“神”及祭祀活動妖魔化。

今天種種,形形式式的祭祀儀式,供品其實都是人造出來的而不是“神”的意思。其實你用什麼供品來供奉,祭祀。什麼儀式,怎樣跪拜都沒錯。原則是符合祭祀的原則,量力而為。

然而“過猶不及”。若把原本對智慧、能力,道德的尊敬的拜神,祭祀活動變成了個人權力的崇拜,私慾的聚歛,財富的炫耀。那就邪道。

在馬來西亞有一個受政府保護的拜神群體。這些群體的領袖常把自己的言行舉止神化。把自己的言行當成是神的旨意。

一方面把他們的“神”推高到不可摸,不可碰觸,不可低視的地位。一方面無所不用其極的,聲嘶力竭的怒吼要維護神的尊嚴,要保護他的神不受侵犯。

“神”的尊嚴居然要一個凡人來維護。“神”居然要一個連自己什麼時候死都不知道的凡人俗子保護?哎喲喂,我的媽呀!這算什麼神?


在中國有個借氣功為名的,以佛教為幌子的邪敎組織。抄了許多名寺,古寺裡的佛門詩偈為宣教材料。教主托付為某佛轉世,並聲稱比釋迦牟尼佛還要厲害,要傳給世人連釋迦牟尼佛不會的功法。聚集了一班死忠信徒天天如痴如迷的為他歌功頌德。

連馬英九這等法學博士都為他站台庇護。然而不出幾年教主就逃亡到了美國。

其實對這個邪教我一個故事就破了他。


南北朝時佛教盛行,能人異士群出。其中有位寶誌和尚是梁武帝的國師。在梁武還沒即位時就己名滿天下。梁武帝的父親驚恐猜疑寶誌和尚的神通及影響力就把他捉了關起來。

可是第二天人們依然看到寶誌和尚滿街跑為民眾排憂解難。皇帝大驚派人到牢房察看卻見寶誌依然還在牢房裡。

你說你的教主比釋迦牟尼佛還厲害,我看比釋迦佛的徒孫的徒孫的徒孫還不如。寶誌和尚他不怕抓也不怕關。你的教主卻怕被抓跑到美國尋庇護去了。哈!還說比釋迦牟尼佛還要厲害。

神、佛沒錯,也不迷惑人,也不教你祟拜。錯的是人,是居心不良的人。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