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人生有許多無奈。不論販夫走卒,高官顯要。常會在生活上遇到無法把握、難以決斷、難以預料的事情。當事情的結果對當事人非常重要而又無法決斷時,往往都會去尋找神明,求神問卦或找世外高人指點迷津。

本屆大選是馬來西亞史上最激烈的一次。朝野兩大陣營表面信心滿滿。信誓旦旦,都說要把對方打倒取得最後勝利。然而心裡大家都沒把握。於是有人坐不住了向媽祖娘娘請示,求問大選結果。結果求得了 “伍子胥出關” 簽,簽曰:

言語雖多不可從,
風雲靜處未行龍。
暗中終得明消息,
君爾何須問重重。

簽解曰:


討海:春夏不佳冬平。     作塭:先無利後有望。       魚苗:有利入手。
求財:有利益。                 耕作:早冬平冬晚好。       經商:伙不和者無利。
月令:有口舌。                 六甲:先男後女。               婚姻:成者允吉。
家運:平常。                     失物:未日在。                   尋人:慢回。
遠信:音信慢至。             六畜:無利。                       築室:好。
墳墓:地氣漸發吉。         出外:不可待志待時。      行舟:先呆後吉。
凡事:不和有鬼作祟。     治病:老不好少不畏。      作事:未日辰日成好。
功名:未遂不可。
官事:平後拖尾了錢。    家事:門第大益。              求兒:不好有呆人。

移居:不可望。

媽祖簽有好幾種以六十簽組最普遍。而簽詩所示的答案則視你所問的問題而定。大家可以參考以上的簽解。還有一種通解,是由神壇的人總編出來的。此簽的通解如下:

雖然意見很多,不可以隨便聽從。因為風雲不動,龍是無法升天的。必須等待風雲際會,就可一飛上天,你在暗中既已發現明處的消息,就自己決定何去何從,何必一再問神呢!這首簽籤詩告訴當事人,做事情自己應該要有主見,不要聽從人家說那樣就那樣做,說這樣就這樣做,人多口雜,最後竟無所適從。不必問人,也不必問神,做事情要靠自己衡量利害得失,然後自己下決定,這樣才有成就。

從上面的簽解及通解似乎看不到答案,到㡳那一陣營勝出?

在中國歷史上幾乎是沒有政治選舉的,特別是古早時代。簽解中和政治有關的只有兩項《功名》及《官事》。《官事》即官司。

如果以《功名》來解似乎比較接近所求問(政治選舉) 之事。古時考功名是很競爭的。除了要十年寒窗苦讀,有學問,還要得到主考官的賞識。然後才能從眾考生中颖脱而出。金榜題名,當官發財。所以這和政治選舉的情況接近。

因此對求簽者而言這簽似乎不吉利;如果求簽者問自己支持的陣營會不會勝。簽解曰:《功名:未遂不可》。也即求簽者是問自己的陣營的勝算,那是黄了,沒救。

每支簽其實都有一個歷史典故。配合這個典故來解簽才比較準。所以解簽你只看簽解及通解通常會不準甚至找不到答案。因此解簽還真不容易的。你還得有點中國文學及古史基礎。

本簽的簽題是 “伍子胥出關” 。典故是:

春秋時期,貪酒好色的楚平王即位後,任用小人,廢了太子,還誘殺太子的老師伍奢一家人。伍家只有小兒子伍子胥逃過大劫。

楚平王知道伍子胥能文能武,有膽識、有作為,軟草不除根,今後麻煩可大了,於是通令全國各地關卡,嚴格盤查來往商旅,只要捉到伍子胥,升官封爵之外,還要賞賜大米五萬石。伍子胥一路躲躲藏藏,準備出昭關投奔吳國。最後在一位隱居的退休老人幫助下通關逃至吳國。

伍子胥到吳國後受吳國重用。後大破楚國。東征西討婁建奇功,官拜相國公。

從這個典故裡總結是:

1 受迫害的忠良罷脫了惡勢力的追殺。
2 受迫害的忠良殺回馬槍大敗曾是自己的祖國的國家。

伍子胥打敗曾經殺害他全家,好色、貪婪、腐敗的楚平王。

神明不會叫你投誰的票也不會出術左右選舉成績。但會如實告訴你結果。

答案出來了。好人打敗壞人。就看你怎麼看那一方是好人那一方是壞人。那一方是迫害者那一方是受害者了。還看不懂?對不起天機不能再露了,要不然媽祖娘娘要打我屁股了。

延伸閱讀:1 東方日報  2  聯合早報   3 南洋商報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