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很久沒有寫 blog 了。但最近發生的一些事讓我不禁又手癢了。是有關本屆大選的一些事。

圖片來自當今大馬

公正黨的開路先鋒之一雪州議員顏貝倪在臨提名前突然遭除名。令黨內外人錯愕不已。據傳她是因為一封指她濫用選區撥款的黑函而落馬的。

但是今天她的同事議員們、黨內外人士;雪州議員黃潔冰及友黨行動黨的鄧章欽,黨外人士陳亞才紛紛為她站出來打氣及討公道。(詳見:當今大馬)

雪州高級行議員鄧章欽說:「顏貝倪是他當雪州議員23年來所見最傑出的一位」

而公正黨資深黨員及雪州行政議員黃潔冰則說:「根據雪州政府的記錄顏貝倪的記錄是乾淨的。」

她說:「雪州政府擁有稽查機構及特別遴選委員會,有投訴必有調查。」

「任何人面對指控,不論政黨或企業都應有機會解釋。這是基本的權利及正義。

不論結果如何,顏貝倪能不能獲得平反。在這件事上已暴露出公正黨的高層的領導能力。更沒有從上一屆加影議員李成金被突襲事件中得到教訓及警惕,從而建立起公正有效的黨內遴選機制。這才有年年屆屆紛擾不斷的黨爭。

李成金事件和今次的顏貝倪事件如出一轍。都是被有野心的人突擊。李成金在上一屆被一群從他黨跳槽而來的人突襲,闖奪了區會控制權。讓一個從未在該區活動,黨齡尚淺無任何建樹,忠誠度未受考驗的新人搶奪上陣了。而開路先鋒,在地盡心打拼多年服務良好的原任議員李成金就莫名其妙的被刷掉了。

這兩件事會不會令黨內埋頭苦幹的忠心黨員心寒呢?問問公正黨的領導自己吧。

作為黨外人士當然管不到他們黨內的事。而事實也是,馬來西亞的政黨不論朝野從來是不理黨外人士任何批抨及意見的。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選民支持任何政黨不會是沒有條件的。

今屆大選特別不一般。所有的在野黨更放心不必理會外面的進言。因為他們認為不論黨推什麼人都會得到支持。也因為有這特殊機遇,政客野心家才不遺餘力,拉群結黨,不擇手段力爭出線。

政治若不能秉持選賢與能又怎能選出一個真正為國為民的良好政府呢?又怎能良好施政呢?一個黨的領導若不能明察秋毫,知人善任又如何能把一個國家管好呢?


別把選民都當阿斗 ,這是對所有政黨的忠告。

公正黨在這骨節眼發生這樣的事實在不好看。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亡羊補牢未為晚也。除了撥亂反正。還要根除已暴露的野心家。像李成金及顏貝倪案的始作俑者。應該封殺這些野心家以儆效尤杜絕後患。絕對不應顧慮這些野心家有何後台,有多少群眾基礎。要不然這黨遲早變成野心家追名逐利的場所,遲早成為像巫統一樣腐敗的政黨。

煮豆燃豆萁,
豆在釡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