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CNN 低頭了!但是..




CNN終於低頭了。據報導CNN總裁最近向中國駐美國大使呈交了道歉信。

4月9日美國當地時間下午,北京奧運聖火在舊金山傳遞時,CNN進行全程追蹤報道,其主持人卡弗蒂在談論中美關係時,稱“在過去50年裡中國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幫暴民和匪徒 ”。

『 Chinese products are "junk" and the people are "basically the same bunch of goons and thugs they've been for the last 50 years".』

卡弗蒂(Jack Cafferty)的言論立刻引起中國及全世界華人的強烈不滿與抗議。


5月15日中新社報道,CNN總裁吉姆·沃爾頓(Jim Walton)在信函中說,“CNN對全世界華人懷有最崇高的敬意。我們確信,中國人民確實被卡弗蒂(Jack Cafferty)的評論所冒犯。我謹代表CNN就此向中國人民道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中國希望CNN及卡弗蒂本人切實汲取教訓,恪守新聞職業道德,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希望CNN全面、客觀、公正地報道中國和中美關係,多做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瞭解與友誼和促進中美關係健康發展的事。

CNN的道歉雖然姍姍來遲,然而遲“道”終究好過未“道”。而且正好於全中國都在為“四川”地震慘禍而哀傷的時刻,不啻是一杯慰藉的清涼水。

孟子曰: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孟子·告子下》

中國改革開放30年取得了舉世矚目且公認的成就。但從去年底開始就面對許多人禍、天災的干擾。從毒玩具到毒餃子,從314西藏暴動到 CNN的辱華言論,從農曆新年期間的大雪災到最近的四川大地震。無一不是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大考題。但中國人在優秀強大的文化支持下,終於還是撑了過來。尤其最近的四川拯災行動更是贏得全世界的讚賞。然而......

袁文婷,26歲-師古鎮民主中心小學一年級老師。為了拯救學生一次又一次衝進教室,柔弱的雙手抱出了一個又一個孩子。當她最後一次衝進去後,樓房完全垮塌了……”

正當全世人民在為四川受難者同掬一把淚;不分種族、國籍、政見, 展開捐款、賑災活動, 向災區輸送温暖的當兒, 世界上卻有一小撮人在幹那禽獸不如的事。

有些評論員大事戈撻中國政府不讓外國拯救隊入境。其實我們也應該問一問這些評論員為甚麼一定要外國人來救災,當自己有能力自救的時候?而事實上中國政府已經發佈了解釋。四川大地震把所有的交通都震斷了, 甚至連山體都位移變形了。連本國人辨認都有問題,外國人去了能做甚麼,只能添亂,增加本土人員的工作壓力。這些評論員也可能從未到過雲貴、四川等地。這些地區都是山區,自古便“蜀道難難于上青天”之說。他們以為像香港的彌敦道或是台北的羅斯福路,說修就修說補就補嗎?










四川地區的棧道。沿着堅硬的石壁挖洞插樁建成的道路。


而號稱來自“佛國”的藏獨份子, 搗亂奧運聖火傳遞不果。最近又在尼泊爾大搞反華示威,像蒼蠅般趕了、抓了又來。看來來自印度的蓮花生大士(藏密祖師)並未完全降伏這個原本以黑巫術互相鬥爭的野性民族。而來自尼泊爾的眾多喇嘛、活佛每年到世界各地特別是東南亞各地宏揚佛法。宣揚慈悲、忍辱、施捨的出世精神。帶回大批的鈔票、財富。為流落在外的藏民建醫院, 建學校。卻不能讓這些藏民後代更具人性。在人家遭遇這麼大的災難時,不只未能發揮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的佛教精神。人溺己溺,物傷其類的普世道德。向災區人民輸送温暖。還要往人家傷口上撒鹽。這些藏獨份子口口聲說中國政府破壞了西藏文化,難道他們今天的行為就是他們認為的“尊貴的西藏文化”所教養的嗎?


有評論員形容, 當中國全國上下全心全意, 歡歡喜喜準備迎接奧運的到來時。藏獨搗亂份子的行為就像一群抬着棺材到辦喜宴主人家門口討彩的混混。看來出外宏法的喇嘛、活佛應該回去先把這些不識大體的同胞教好。藏獨份子向全世界喊冤,說盡中國壞話。且不管中國政府對西藏人做了甚麼。請看看以下的故事吧。看看中國人民對藏族同胞做了甚麼。

“西安最美的女孩”

熊寧﹣生於1978年8月24日, 她大學畢業後對公益事業產生了濃厚興趣,並逐漸發展為人生理想。熊寧的理想也得到了丈夫黃晨的支持。黃晨和朋友合伙,開了家室內裝飾公司。雖然收入不是很多,但除了吃和 穿, 還能略有盈余。這樣, 熊寧就能夠專註於她的公益活動。

從2007年初開始,熊寧就堅持到西安市兒童福利院做義工,平均每周去一天。在熊寧的努力下,有5名孤兒被外國人收養。去年兒童節,她被福利院授予“愛心義工”稱號。 熊寧還特別關註少數民族地區的孤兒。去年以來, 她先後4次前往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一所孤兒學校,並捐資一萬元。

地處青藏高原腹地的玉樹地區近期遭遇了大面積雪災。熊寧得知消息後, 花了一個月時間募集了一批物 資, 於3月1日和丈夫以及另外兩名志願者一起,開著借來的車從西安出發,一路顛簸抵達玉樹。他們將募捐 到的衣服、凍瘡藥等一些急需物品發放到災區藏族群眾手中。3月10日, 熊寧在從玉樹前往西寧一所孤兒學校 探訪途中遭遇車禍, 不幸去世。

熊寧的爸爸說,熊寧是一個非常開朗的女孩。她常去福利院照顧孤兒,節假日裡,還常常把這些孩子接 到家裡,讓孩子感受家的溫暖。她看到福利院的孩子衣服不夠,就去游說不認識的童裝店老闆,老闆被她的 愛心打動,最後捐了很多衣服。


許多藏族手持鮮花和哈達到熊寧靈前送她最後一程

看了袁文婷熊寧故事,那些喜愛妖魔化中國的評論家不知會不會感到愧疚。袁文婷熊寧都是高級知識份子。大家都知道共產國家的教育都國營的。如果正如Jack Cafferty所說中國五十年中來都是暴民和匪徒, 或又如國民黨以前所宣傳的亳無人性的“共匪”。今天的中國能有袁文婷熊寧這號人物嗎?

其實在今日的中國像熊寧這樣的人也着實不少,救貧濟苦的民間慈善組織也很多。他們默默的奉献, 付出自己的財富甚至生命。他們之中也肯定很多不會唸經。但是像熊寧、袁文婷這樣的佛教徒又有幾人,像她們這樣心性的密宗弟子又有幾個?

再來看看這個人又幹了些甚麼。他其實和那些藏獨暴民沒甚麼兩樣。他也一樣往中國人民傷口上撒鹽。他繼續到西方國家走透透,繼續推銷他的大藏區自治, 要這些反華的西方政客向中國政府施壓讓他回去統治西藏。這個人自稱自己也是中國人, 看了他到今天為止的行為, 你認為他是人嗎?


不!他不是人, 很多人都說他不是人, 包括他的追隨者。他們稱他為觀音菩薩的化身。你說呢?!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