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砍了,終於砍了!從開始想,到完全砍倒, 我足足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從第一刀砍下去, 到砍斷也花了我一個月時間。砍了幾刀又不想砍了, 停了幾天想想還是砍了吧 , 就這樣砍砍停停,停停砍砍終於還是砍斷了。想到那甜美如蜜的味道 及20多年的感情,每一刀下去都感覺非常沉重。

促使我狠下心斷掉它有三個原因:
  • (1) 有人偷。它被人偷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當快要成熟時就被人偷了。來偷的是印度仔,其實不要說偷啦, 即使他明打明當你面採又如何?現在敢做壞事的印度人兇悍的很,你敢講他?搞不好砍你十刀八刀。所以為了避免引來更多賊, 也為了慈悲不令他再因偷而種下生生世世貧窮的業,砍了, 他就沒得偷了。
  • (2) 20多年已經很老了。加上年前對面家阿嬸在它旁邊燒垃圾, 燒壞了。味道也變差了。
  • (3) 最近家裡更換自來水管,才聽水喉師傅說它會引來白蟻。

基於以上三個原因我才下決心把這棵種了20多年的波蘿蜜樹給砍了。




下圖是它的遺照:





今後要再品嘗如此美味的天然水果, 也只能在夢裡尋找了。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