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已經進行到半途的公正黨
選, 近日高潮高潮叠起,坊間評論貶多於褒。我不是公正黨黨員,對他們的選舉情況一無所知,相信很多評論人也是如此。如果大家仔細觀察一下不難發現,出現在媒體對公正黨黨選的批評(一)出自不滿的黨員。(二)敵對黨的攻擊。(三)評論人憑這些新聞所寫的評論。結果公正黨被被這些評論、新聞搞的臭氣沖天。就是這麼一回事。

而從第一點看,批評最多的是署理主席候選人再益依不拉欽。從未開始提名就噪音不斷。我之所以說噪音, 就是因他所發表的談話和整個選舉事件很不協調。從未提名就和原署理主席的元老賽胡先阿里摃上了, 說他老糊塗。到最近中途宣佈退選, 辭去所有黨職。及要求安華及另一個署理候選人阿茲敏下台。真是令人看儍了眼。莫名其土地堂。

他是名律師,不會不知道要投訴或控告一個人也必需要有証據和程序吧 ? 如果黨真的爛到連他這號人物的投訴管道也沒有,那他還是趁早離開吧, 還留下做甚麽 ?而實際上他是否擁有他說的“黨選舞弊”証據,及提呈投訴?我們不得而知。

他要安華下台又是甚麼名堂?安華在黨內沒有甚麼職位,也沒參選,下那個台?難道
要他離開黨,?是不是過份點了呢? 黨選尚未結朿要阿茲敏下台又怎麼說?再說公正黨是因安華而成立的,雖然他沒有黨職卻是極具影響力者, 甚至可以說是公正黨的精神領袖,這是眾所周知的。但是如果把他說成好像如馬哈廸一樣的獨裁者 , 我想很多人都不敢苟同。

不管再益及一些人所提出的控訴是否事實存在, 公正黨是馬來西亞第一個實行中央領導直選的政黨,是史無前例的。也是杜絕長久以來馬來西亞政黨金錢政治的有效方法,是值得讚賞的。所以即使在實踐中產生了這樣或那樣的問題, 應該都是正常的, 而且這是第一次。反之一點問題都沒有那才真有問題。

好,這就是關鍵所在。所以不管再益受了多少委曲,他不該發表那些垃圾、自損形像的言論,而應讓選舉繼續下去。等選舉結束後才根據自己掌握的証據,進行投訴。一個“良好的組織”必定會讓人材得有所用。如果他是真心為黨的、不為權位、有真材實料的,他又何再乎失敗 ?又何必吵吵鬧鬧呢?只有當上署理主席才能為國為民嗎 ?高處不勝寒啊!

和很多人一樣我對再益的印像本來很不錯,但今天看了他在黨選中的表現我真是搖頭了。 公正黨必竟是個較年輕的政黨。選民不必為他們黨內的亂子及外界迷糊的評論過度迷惑。最重要的要監督他們所派出的候選人是否符合能為國家帶來改變的治國人材要求。打駡不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勸告和監督才是上策。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