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2010年10月15日馬來西亞首相納吉信心滿滿的向國會提呈2011年財政預算案。 總共2139億令吉,其中行政開銷佔了76%(1628億)、發展開支佔了24%(492億),比起2010年的撥款增加了2.8%。是馬來西亞史上最大的赤字預算案。

詳文參閱:中國報

可相隔不到一個月大馬政府就喊救命了。以下是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的南洋商報頭版頭條新聞。如果你找出預算案出爐後幾天內各種對預算案歌功頌德的新聞,再看看以下這則新聞你一定會啼笑皆非。如果你頭腦還有點清醒也可能會哭了;這個國家還要被這些蠢材治理多久?


赤字預算說的不好聽就是用未來錢、借債渡日、寅吃卯糧,本來就不好。況且是一連十四年,一年比一年高的財赤。換作別的國家這樣的政府早就下台了。但是這批蠢才還在為自己歌頌德,說會為人民帶來高收入。他們從沒有也不敢說,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這個國家就會破產!他們更不敢告訴或承諾何時要減財赤。因為他們根本辦不到。

今天他們公然喊出要求助世界銀行來減赤,可見問題已經到非常嚴重的地步。

大家還記得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嗎?當年索羅斯的投資基金就是看準一些亞洲國家貪污濫權,揮霍無度而導至的財政缺陷而發動貨幣攻擊。結果包括馬來西亞在內的許多國家的股、匯市崩潰,國家財富一夜之間蒸發乾了。紛紛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求助。結果IMF給予這些國家開出嚴格的借貸條件。條件就是進行國內金融及經濟結構的改革。讓經營不善垂死的銀行和企業倒閉。印尼、泰國及韓國都接受這些條件。唯獨馬來西亞政府要保護他的朋黨而拒絕接受IMF的援助。(安華被迫下台受害也是根源於此事件)

結果開始一段時間,接受IMF援助的國家,有許多企業、工廠倒閉, 經濟衰退,失業率高漲。然而經過勵精圖強的改革洗禮,今天這些當年經濟比馬來西亞還糟的國家都超越了馬來西亞。馬來西亞表面上安穩渡過了, 沒有大量的倒閉、高失業率。馬哈廸還為此沾沾自喜。然而靠赤字預算繼續庇護朋黨,讓他們像吸血鬼般把國家的財富、資源都吸乾了。讓今天的馬來西亞陷入競爭力衰退、司法不公、濫權、治安敗壞、外資撤退,裹足、國民大量外移帶走了大量資金及人材、
“財赤”一年比一年高 的惡性循環。這就是馬哈廸留下的政績。

所以如果不進行政改,繼續擁抱霸王政策、朋黨政治不放。所有你可聽見、可看到的方法、計劃都是天方夜譚。如果當年安華不被趕下台;接受IMF的條件而忍痛改革一翻, 今天的馬來西亞肯定會像美國人所說的, 成為是太平洋中的一顆明珠。求人不如求自己,馬來西亞如果肯依以下處方醫治肯定立馬降低“財赤”,鹹魚翻生。


(1) 關閉普騰汔車廠及停止補貼援助所有虧損的官聯企業。

(2) 削減50%的公務員。馬來西亞有二百餘萬的公務員, 是台灣的2.5倍。然而信用評級卻落在台灣之後。所以削減公務員數量, 提升效率是當務之急。

(3) 撤消安華案件。安華案件不只受到本國人民的質疑與譴責, 也受到重量級的國際政治領袖及投資家的抨擊。嚴重損害國家司法形相,也是令外資裹足的一個重大因素。

(4) 停止所有拐杖、霸權政治,全方位開放政、經、文、教。

只此簡單的四味藥方, 就能立馬令馬來西亞走出死⻆, 起死回升生。然而要服這劑藥還需藥引, 藥引就是“國陣政府下台”。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