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這個星期天(30 Jan 20100) 馬來西亞將舉行第14場補選,事因原任柔佛州丁能區  (Tenang) 州議員苏莱曼达哈 (Sulaiman Taha)因糖尿病逝世。

緊接着是马六甲行政议员莫哈末希迪2011年1月20晚 因为心脏病逝世,帶來了第十五場補選。補選日期尚待選選委會明日(27, Jan. 2011) 的宣佈。

而可能的第16場
補選將是雪蘭莪州巴生港口區。因該區民聯叛變議員巴魯希山連續六個月未出席州議會而被議長宣佈議席懸空。而巴魯希山正向法庭反訴議長,選委會雖受到州議長的正式通知, 然至今卻仍無反應。

從2008年3月8日第12次全國大選至今未足三年(34個月), 卻舉行了15次補
,平均每2.6個月補選一次。次數之多史無前例(參看下表)。80%的補選是原任議病逝或或死於意外,最年青者只有48歲,最年長者71歲, 平均年齡只有57歲。只有20%是因原任議員辭職而補選。




無論如何, 朝野皆為此疲於奔命, 可以說聞補變色。然而這樣的局面在幾個月後將不復現。因為根據法律,超過執政期三年後,任何議員辭職或逝世,議席將懸空而不再舉行補選。

在野民聯限於有限資源、內部問題及統治集團的打壓,艱辛自不在話下。然而統治集團更是坐如針氈。雖然國陣集團繼續操控傳統奴才媒體;塗脂抹粉,粉刷太平。特別是在贏得了烏魯雪蘭莪、巴都沙比和加腊士三場補選。高興的天天喊 “春天裡..百花香...”。表面上國陣集團好像已經回魂了, 信心滿滿的要重塑過去的風光。其實他們心裡怕的要死,他們怕補選, 怕大選, 更怕光明正大的選舉。不是嗎, 你看看最近的例子就明白了。


落葉知秋

就看最近丁能補選吧。當坊間流傳苏莱曼达哈 (Sulaiman Taha)將要死去的消息時。國陣馬子、馬頭紛紛跳出來辟謠說:苏莱曼达哈精神好得很呢!那知話剛說完, 第二天就死了。

同樣的事也發生在馬六甲,這回不是“路邊社”的消息,而是由國陣自己人發佈的消息。選委會主席阿都阿茲,在2011年1月19是發佈了马六甲行政议员莫哈末希迪逝世(Mohd Hidhir Abu Hasan)的消息, 馬上遭到馬六甲首席部長的否認。還把選委會“鳥”了一頓,結果阿都阿茲被迫道歉。然而第二天還是由州政府宣佈了死訊。

死了就死了唄, 死了就選過嘛。遮遮蓋
幹甚麼呢? 所以他們說“春天”來了,選民回流國陣了,不怕下次大選失去政權了?﹣﹣﹣嘿!“號小”(福建話)。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