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我也反對
[ 1  ]  [ 2 ]  [ 3 ]


在每日的電視、報章、網絡你都會看到許多反對、抗議的語言和行為。“在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表達的自由”。這是許多“民主人士”老生常談的話。每個人都有他反對的理由, 不管對錯, 反對的合理或不合理的。

這讓我想起20多年前在某小學教電腦課的情形。我本來在中學教的。小學部的校長不斷的要求給小學生也開電腦課。老實說我是非常反對小孩子太早接觸電腦的。我是學電機的, 知道電腦的整個結構和功能,我也是兼修教育課程的,知道教育學的原理。 但要求開課的高層從未諮詢我。他們為甚麼要開班,因為電腦商說很好,因為鄧小平說“電腦要從娃娃學起”。軟硬兼施的要我教。結果勉強開了班。

第一天上課就把我嚇呆了。我剛開口講不到幾句,全班都舉起了手,每個都要發問。一堂課才45鐘,全班近五十人,回答了問題還要上課、還要講解嗎?這是相隔幾十年後再回到小學的經驗。早在我中學年代就經常聽西方人或留洋的人批評中國(華人)或東方學生不敢發問、怯於發問。我想這是馬來西亞教育界接受了這些意見,鼓勵學生勇於發問的結果吧。

勇於發問,抗爭, 抗議,校園民主這些主張都是來自西方國家, 尤其曾是國力, 軍力不可一世的美國。

話說回頭。近日中國總理温家寶旋風式的訪問馬來西亞。訪問當天有一群聲稱為 “艾未未”後援會的人,在温家寶到訪第一站的馬來亞大學外舉牌抗議。結果剛開始就被警察捉走了十三人。當温家寶在馬大演講時又傳出有學生要問温家寶有關 “艾未未事件” 而被保安制止。事件傳開後引發了一陣聲討馬大的小浪。

馬大當局和所有馬來西亞高等學府的高層都是巫統的政治工具, 不談也罷。我們來看看那些為艾未未而來的人。有幾個問題值得大家好好思考。

 (1) 艾未未是誰?目前在各種媒體上我們只知他是個藝術家。在訪問歐洲回國後被捕。他的身家、背景、日常工作是甚麼?曾從事甚麼活動?他的實際為人又怎樣?這些聲援他的人又有幾個了解的。

還記得公正黨的叛將再益嗎?他當年為了ISA一怒辭官, 搏得無數掌聲。後來加入公正黨, 公正黨不但破格讓他擔任高職, 還致力扶持他競選議員......。而最後卻變成疑似“巫統無間道”,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對近在咫尺的政治人物你尚難以了解透徹,對遠隔千里,素未謀面的人,你怎麼就這樣清楚呢?如果你連這點原則都搞不清就要去技持這個、反對那個.......又為甚麼呢?

(2) 他被捕的理由是甚麼?到目前為止,中國官方發佈的是艾未未是因經濟犯罪而被捕的。而支持艾未未的人卻堅持中國政府是因政治理由而逮捕艾艾的。就通過這樣吵吵嚷嚷,就能讓艾未未獲釋嗎?

(3)你問温家寶有關艾未未的事件幹嘛?想得到甚麼?

人人說中國是個大國。但大到怎麼樣呢?中國不只國土大, 地理條件複雜、人口多且雜。中國有56個民族,80多種語言,22種文字。

温家寶也是個人,比你我重不了多少公斤,要管理這麼一個龐大複雜的國家, 還要應付複雜的國際環境 。他那這麼得空來回應每個個別事件,過問每個法庭案件。即使他知道了, 他也同情艾未未了那又怎樣?中國也有自己的行政系統,他也不能出一封信就把人放了吧。如果他真的這麼做到了, 也許你又會說看:“中國還是那個遠古封建政治,只要皇帝過問, 問題就解決了”

(4) 為甚麼你不去問中國56個民族為甚麼能夠長期和平處, 國力與日具增。

(5) 為甚麼你不去問中國在沒有外國支援下, 被西方國家封銷了幾十年。還能自制導彈.、核子彈、能夠把人送上太空。有些國家長期和西方國家交好, 得到不少援助卻連汽車引擎都造不出來。

(6) 為甚麼你不去問中國.........

(7) 温家寶這次是國事訪問來的, 來討論的是國與國之間的事情。是國家的外交事務。

如果他這次來所帶來的是對馬來西亞不利的合約,條約, 你盡管大聲反對。而恰恰相反的他這次給馬來西帶來好處。人家給你送禮來了, 你還要人家好看。責問人家倒底如何教孩子的。你這算甚麼....

大家都要自由, 大家都要肆無忌憚的言論空間。於是大家看不順眼的就駡, 看不順眼的 “掉(鳥)”,  看不順眼的喊打喊殺。好罷,幹到底!你何不向卡伊達學習;組織起來,殺入中國劫獄, 把艾未未救出來罷。


[ 1  ]  [ 2 ]  [ 3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