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豈有觸冒死禍,以解細微?譬猶療飢於附子,止渴於鴆毒,未入腸胃,已絕咽喉,豈可為哉!

                        ---------語本後漢書˙卷四十八˙霍諝傳


鴆是毒酒, 附子是毒藥。飲毒酒來解渴吃毒藥來療飢, 這不是找死嗎?。“飲鴆止渴”這句成語的意思是指人為解一時之困而不計後果行事。有點狗急跳牆之意。

繼709淨選盟大遊行後。與選舉有關的課題不斷延燒。反對黨聯盟近日不斷揭發的選民冊問題;如永久居民成功登記為選民,四小時內永久居民變公民、幽靈選民工廠、村子登記為選民、一人二身份証、非法外勞被迫填寫必投國陣宣誓書、退伍軍人現身揭發曾代勾劃數千張郵寄軍人選票....。不但強化淨選盟的訴求合理性,令執政的國民陣線及由他們控制的選委會狼狽不堪。

雖然納吉在面對國、內外強大壓力下, 勉強承認選舉制度有問題。而提出成立國會特委會來檢討及修正選舉程序。然而輿論普遍不認為他會認真落實。國陣長期以來面對所有質問的態度就是的打壓、否認、掩蓋、顧左右而言他、耍太極。五十年不變的招數。公信力早已是喪失殆盡。

果然就在人們半信半疑之際。納吉的手下,首相署部長納茲里竟在隔天公然聲稱,將成立的特委會不會咨詢淨選盟, 也不會讓其他民間組織參與。看來他們不倒台永遠也不會了解民意。

而最讓人擔憂的是最近實行的非法外勞漂白計劃。據最近內政部副祕書長披露:“截至週一(8月15日)早上8時30分,已有192萬8495名外勞及非法外勞通過全國移民局及外勞登記公司進行登記。而根據2010-05-12外電*轉述星洲日報的報導稱:內政部副部長阿布瑟曼頃於上議院答覆議員詢問時表示,馬國境內有逾191萬8,146名合法外勞,加上預計匿藏在全國各地之 190萬名非法外勞,共計逾380萬名外勞在馬國生活,占馬國總人口(2,831萬人)之13.4%。而一般相信實際數目遠高於此。

這是個非常可怕的數字。而在馬的台商這幾天還高喊外勞不夠用。反觀人口和馬來西亞相若,經濟與工業規模遠超馬來西亞的台灣,由台灣行政院公佈截至2011年1月為止,外勞人數只有571,721人(產業勞工 383,164, 社福勞工188,557)。

這個漂白計劃引起民間不少反彈與疑問。第一,為甚麼馬來西亞會有這麼多外勞?第二 為甚麼在國內外資撤退,外對世界經濟衰退的時刻進行漂白, 而不是遣返?第二,漂白應是讓非法外勞轉化為合法外勞,為甚麼連合法外勞也要進行登記?第三,外勞被漂白的標準是甚麼?在這計劃中最後要留下多少人?第四,據內政部長說,不是所有登記的外勞都可以漂白。若如此,政府將如何處理這些無法漂白的非法的外勞?所有這些問題將一如既往, 國陣將不會提供答案, 國民將一無所知。

政府不能合理解釋這計劃。因此不能怪反對黨將國陣陰謀化。反對黨及民間普遍相信這是為第十三屆全國大選所準備的一石二鳥之計。一來可從漂白計劃賺取一筆收入以幫補國庫空虛之苦。二來偷龍轉鳯把外勞變成選票以保住政權。

若然如此, 國陣政府無異飲鴆止渴。第一、佔人口13﹪整三百萬的外勞足可組成三支百萬雄師。對國家的安全已是嚴重的威脅。退而次之這幾百萬外勞絕大部分都是低生產力, 低素質的人力資源。對一個正常社會已是一個非常沉重的負擔。對經濟, 競爭力已衰退馬來西亞更是百上加斤即使能靠此計得呈保住政權,日子肯定也不好過。最終激起更大民憤時也終歸是要下台的。

國陣打的如意算盤不一定會如意。因為現實情況很多是連國陣高官都不知道的。比如那些執法人員是如何對待外勞的(不管合法與非法外勞)?知道的人都會說一句“無良”。這是民間人盡皆知道的事。外勞對某些人有如是他們的“奶牛”, 隨時“提款機”,每個月帶給他們額外的“營養滋補”。這也就是外勞驅之不盡而且越來越多的原因之一。

因此這些飽經摧殘的外勞,一旦成為合法選民, 能不計舊恨投國陣一票嗎?國陣的高官可要三思了!如果民聯能有辦法策反外勞,讓他們了解讓國陣繼續執政, 他們的新國家很快就會淪為比他們祖國更糟的地方。到時國陣可能會輸的更慘。哈哈!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