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上面這部手機是我不久前買的 Smart Phone。我買這個電話是被逼買的,不是貪玩、也不是貪時髦。而是買來防 “合法強盗”,借手機的錄音錄影功能把  “合法強盗” 的行為記錄下來防身。馬來西亞的讀者都知道“合法強盗”是甚麼?外國讀者不防猜猜,一猜準猜到。

這款手機據說是馬來西亞國產的,也有人對我說是中國制造,本地公司貼牌的產品。我想本地的的國產車 “笨蛋傻瓜” 拼來凑去了20幾年,越拼越糟糕,連個引擎都設計不出來。Smart Phone 是高科技產品,市場競非常非常的激烈。怎會有人笨到去研發 Smart Phone.

因為人望高處,水往低流,要發達當然找快錢。每天坐咖啡廳喝茶找 Lobang, 找 Jalan, 找 Commision 找拿督,旦斯里。一朝碰到機會,某個達官貴人給幾條會疴金的牛你養,就如廣東人所說 “打跛腳都不憂下半世”。再不然拼湊拼湊搞個公司上市,那就鈔票滾滾來,比印鈔機還快。錢這麼好找,試問又有那個笨蛋有心機及膽量進入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行業。

哎!屁話。國產也好,甚麼個牌子也好。其實我壓根兒看不起來 Android 手機。只是買不起 iPhone,防身救命要緊,當時這款機又是賤到要跳樓。想了又想,還是掏出存了幾個月的四百多元 “救它一命”吧!

買回以後自己用的不多,倒是給我還在唸幼兒園小姪女拿去玩。這小傢伙,玩上了觸屏機就連電腦也不碰了,每天就是等我回來要手機玩。當然我也只給她半小至一小時的限制。

上個月(6月)8日,當天一早我沒聽到手機的鬧鈴聲,伸手摸來手機一看,屏幕黑了,怎麼按開關鍵都開不了機,以為電池沒電了,找了充電器插上還是開不着。沒折,只好送修了。前後還不到一個半月。

送修了三個星期,昨天總算盼了回來。店員把機給了我,看看修理回單,上面卻沒半個字修理說明。由於電池並沒一起送修,店員就讓帶回家試。回家一試,嗨!還是老樣子,一點動靜也沒有。只好再送回去,經店員一再測試,確認手機並沒有檢修,答應送到總公司再修。

其實以經驗來說,這樣的損壞多半是電路板完蛋了,無法修的,只能更換電路板。我担心的是這款機還有沒有存貨?萬一絕產了,這部機就再也要不回了。店家的手法也就是拖,拖到保用期過了再打算。

Malaysia Boleh !(馬來西亞可以) 這句話從馬哈廸時代喊到今天,喊了2, 3十年。結果國產車可以在英國賣出一台。賣到中國幾台就不知道了,更不知道賣的人有沒有給中國人揍。

從國產車到國產Smart Phone。這樣的品質,這樣的服務。你說我不買國貨,不愛國嗎?我說真不知道到2020時馬來西亞人還有幾個有能力買 Smart Phone。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