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今天一早,朋友來電告訴我在報章看到某首又要推薦一位出家人受封。我己經很長時間沒看報了。聽到了這消息想去找來看看,報紙卻不知給甚麼人收了起來。算了吧,是真也好,傳聞也好。我這裡要奉勸大家一句話。


“寧動千江水莫動道人心”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使到一個修道的人動搖了修行的念頭,或干擾了他的修行。那是很罪過的。一個出家人,和尚也好,尼姑道士也好,出家修行的目的就是要尋找了脫生死淪回之道。入門的功夫就是修靜,定。而且要下很大的決心和時間才能有成的。

這也就是釋迦牟尼定下出家人只能有三衣一鉢,日食一餐,住的地方能擋風避雨就行了的規定。目的就是要斷絕修行人對一切世間事物,包括對生命的眷戀。

我說你政治人物能言善道,有權有勢,你推薦一個出家人受封目的是甚麼自有你的道理。但你對佛教一點也不懂?你這麼一做,那可是罪過了。

其一、若這個受封的出家人是懂得一點佛理的,他可是難受死了。接受了就犯戒,妨礙修行。不接受又怕你的權勢,碍你面子。

其二、若受封的出家人志行不高,信心不定,給你這麼一封,本來一潭死水的給你攪的天翻地覆。“千年道行”一朝喪。

其三、若是那種六根不只不淨而且有毒的假和尚受封,那無異如虎添翼。讓他打着封號到處招搖撞騙,為非作歹,不止為害在家善信,更損害佛門清譽。我在 “駭人聽聞” 一文中所提的那位涉嫌偷竊別間寺廟地產的和尚就是一個例子。聽說這個和尚也是那位首長所推薦受封的。

政治人物啊!不管你安甚麼心, 目的是甚麼,但請別干擾出家人。毀壞出家人的戒行。那是很罪過的呀!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