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隨著國會宣佈解散。一直在輿論上處處挨打的國陣,在候選人名單尚未準備好的情況下,宣佈了競選宣言。

針對這份宣言,民聯馬上指出那是抄襲六周前民聯發佈的 “人民宣言”。並指出其中22處相似的地方。

其實民聯諸公不必生氣,即使國陣把民聯的宣言百分之一百照抄那又怎樣?肯定不會為國陣加分。第一同樣的東西由國陣提出已是陳腔濫調,信口雌黃。第二國陣公信力已喪失怠盡,再好的計劃和承諾也沒人相信。

隨便找幾條來看就知:

例(1) 有效的公期共交通,擬擴展快捷巴士系統至各州。

過去五十餘年,特別是老馬倡導國家汽車工業之後,為了保護朋黨利益,不止車價飆升,為保國產車銷量,故意不發展公共交通。即使建造了一些大道,但卻和這些經營的朋黨公司簽下不平等條約,收取超高的過路費,超長的收費期。使人民生活百上加斤,生產力和競爭力每況愈下。這是幾十年來天天被人民追着來打的議題,關係着方方面面朋黨利益的輸血管,你說國陣政府如何可能改善?

例(2) 打擊貪腐禍害,公開公共合約讓採購透明。
盡管國家總稽查司每年都公佈政府部門各種採購舞弊,然而並沒有公務員受到法律的制裁,還有許多工程弊案,超額預算等等也從教未有人負上責任。

貪腐已是陳年宿疾,國陣政府如誠意及決心要做,可以立馬就做,又何必等勝選後呢?308後至今的五年,納吉政府又做了甚麼?趙明福冤死案被皇委會指責應負責的反貪會官員至今依然逍遙法,又如何說?所以寄望國陣政府肅貪無異與虎謀皮。

例(3) 提升教育素質,帶領大馬走向全球最佳教育制度前三名。

就別談華小、獨中、統考問題。在國陣政府統治下,馬來西亞的大學年年跌在世界排名100名外。國陣的這一條就當他說笑話好了。

 例(4) 提升保安與公期安全,增加警隊遍佈率及減少街罪案。
警察的素質及就業率是兩個影響社會安全的重要因素。我們不能只注重在增加警力上。

馬來西亞警隊濫權早已是各方指責的問題。在阿都拉時代也開過皇委會探討建立警察投訴委員來處理警方濫權的投訴。結果不了了之。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要增加社會安全感須從整頓警隊着手,只有專業清廉的警隊才能有效的管治治安。增加警力則是視人口增長的次要因素。

當國家經濟衰退時,人要活命要養妻活兒才挺而走險,所以犯罪率就會增加。在經濟低迷時增加警力對國家的財政負擔只是百上加斤。並不能有效減低犯罪率。

國陣的競選宣言中本所提的本都是他們份內應做的事。可是五十餘年來非當沒有做,做不好。為甚麼?因為他們違法施政、貪婪、無能。只會一次又一次的以欺騙手段來延續政治生命。

所以對這個無能,毫無公信力的政權,還有甚麼理由再給他們機會來管理這個國家?他們所提的各種承諾及宣言只是一種毫無意義的陳腔濫調。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