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即將迎來第13屆全國在大選。提名已經落幕。共有超過一千九百餘名的候選人競逐505州議席及222國會議席。有些議席甚至出現六角、七⻆戰。這場大選創造了許多歴史記錄。

(1) 史上最沒公信力的選委會。除早已見報的幽靈選民問題,選委會堅持不願整理不乾不淨的選民冊外。最近更發現,選民的投票地點被更換。同一屋同一家人上屆大選都在同一地點,然而今屆大選卻發現各人都被調至不同地點投票。我本身的投票地點也被更改了,這已是我第三次被更改投票地點了。

選委會放着証據確鑿的弊病投訴不作為,卻把時間浪費在更換選民的投票地點,居心何在?

(2) 有史以來第一次沒有不勞而獲的議席。

(3) 最多候選人。

(4) 最多暴力事件。

(5) 史上最多巫統黨員被開除。巫統開除不聽指令擅自上陣競選的黨員高達60餘人。

(6) 史上最多侯選人的大選。

(7) 史上第一次接受在海外的選民投票。

(8)史上第一次使用不退色墨水。

(9) 史上第一次不準候選人退選。

對於選舉結果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數。這個數就是未知數,如果以大勢來說巫統將是兵敗如山倒, 鐵定倒台。可是以過去的經驗,巫統是不會甘心失敗,而會無所不用其極的用盡一切骯髒手段來保衛政權。就以1969年513事件為例吧。當年巫統也是大選成績挫敗,但沒第12次大選時嚴重,更不像這屆大選般面臨政權瓦解的壓力。他們都可以制造像513那樣的流血事件;誰知他們這次最後會使出甚麼茅招來保命。

其實巫統通過選委會的陽謀;不乾不乾淨的選民冊,已經令人難以招架。在野黨也只能傾全力去沖高投票率來擊潰巫統的陰、陽謀。


但是巫統是否還有能力再逞昔日的霸力?

內憂外患  窮途未路


國陣這個盤居了馬來西亞政壇50餘年的政治利益集團組合,在上屆大選後即迅速走向衰敗。

把阿都拉迫下台後坐上首相位的納吉非但未能力挽狂瀾。且由於蒙古女郎碎屍案辦的不清不楚、夫人羅絲瑪的負面形象、安華雞奸案的生搬硬套;反貪貪會胡作非為弄死民聯議員助理趙明福…..等等案件使納吉以致整個執政團隊形像墮入谷底。

孫子兵法曰:“兵不厭詐,可一不可再”。在經歷了第12屆大選的挫敗後巫統國陣集團不但未認真檢討敗因,反而變本加厲的一再重施種族、宗教、教育分而治之的技倆。所有宣傳盡是陳腔濫調,恐嚇加誘騙。手法掘劣,不止未收效益反而自取其辱。在檳城韓江中學舉辦的韓國歌星PSY演唱會被當眾說 "No", 即是一例。

簡而言之說納吉國陣集團已到了說甚麼,做甚麼都沒人信的地步,這是國陣的最大死穴。

對內來說,作為利益集團組合,他們純粹是為利益而來。在面對失去政權的嚴峻時刻,乃然為自己利益盤算,互相傾軋不已。婦女組暑理主席卡米拉因無緣上陣而憤然辭職退黨以獨立人士參選。共有六十餘巫統黨員因自行參選而被開除黨籍。


其他沒有參選的黨員其實也在明裡暗裡分裂,許多選區出現分幫分派早已是公開的袐密。因此扯後腿的事將不會因為目前嚴峻的時刻而有所減少,反而由於領導層的弱勢及公信力失落,將會比前幾屆更嚴重。

至於其他付傭黨如馬華、民政、國大黨也已有自知之明在這屆大選必遭滅頂之災。但為了保住集團政權不得不交出原本選區讓給巫統。但這樣一來卻引起被割愛的本區黨員反彈,有些區的黨員早已出國渡假,有些則暗助反對黨鼓勵投票給反對黨。


馬華公會除了有個負資產的緋聞總會長外。更糟的是心胸狹小,為了私怨硬是把形象較好的前總會長翁詩傑刷掉,不讓他在原區上陣。

哀兵上陣,你看還有甚麼勝算的?非得借陰兵押陣了。那就看鐘馗如何替天行道了。

名不付實  慎防魔變



民主行動黨這個以“民主”命名的政黨。 最近的行為舉止卻充份顯示這是一個名不符實的政黨。

雖然同為民聯成員黨之一,卻一再違反民聯協議和成員黨發生沖突。最為人詬病的是提名前在全國各地公開搶奪公正黨選區。而且所搶的都是原本由公正黨華裔議員上陣的選區。民聯早已有機制來協調重大事故,包括選區分配。行動黨的這一做法實在沒有道議。

第二點,盡管回教黨私下和公開作出了解釋,民間也開始了解回教刑事法問題,也不再懼怕這項課題。也了解回教刑事法及各種回教問題只是國陣政府用以恐嚇非穆斯林選民來達到分而治之的目的。但是行動黨高層卻一再挑起回教刑事法問題,企圖削弱回教黨在非穆士林選民中已有改善的形象,有助紂為之嫌,居心叵惻

第三點:對內自相殘殺。鄭文福事件及最近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被除名,並非單純的黨爭,而是黨內利益集團卡位的後果。民主政治的目的就是選賢與能。李映霞雖為年青新進的政治工作者,在任州議員期間盡忠責守,在選區的服務有口皆口碑。但在選前卻由黨高層不斷為她制造醜聞,把莫須有的罪名加諸她身上。身為黨高層的紀委會主席更公開恐嚇李映霞,欲公問其罪行,並說若公開李的罪行恐牽連其父母云云。智商之低,心腸之毒無人堪比。

若陳國偉真有李的犯罪証據,作為奉行鼓吹廉潔政治的資深國會議員及行動黨高層人員,他應不分公私親疏馬上報案,為何要須要公開宣染。如果他因為李是黨員或欲以所掌握的証據談條件來操控李映霞,那麼陳國偉在公來說已犯了知情不報罪,在私來說又該當何罪?若他並沒有如他所說的犯罪証據,目的只是要恐嚇李映霞使其退選,那陳國偉的人格實堪玩味。

其實行動黨對自已黨員痛下毒手,李映霞已非第一人。你若想加入行動黨的是不是應該三思而行。

甚至還有傳言說李與已婚男性過從甚密。性質和巫統統泡制雞奸案和嫖娼案又有多大差別?

觀其言察其行,一個言行不一,道德淪喪至此的政黨或個人是否值得信任?大家都心裡有數。民主行動黨是否名符其實,確實甚堪玩味。

另一個不甚為大眾注意的是,行動的議員大都不是由本身培養出來。而是剌客議員,特別是308前後。是由領導層審時度勢依需要直接招攬有名望的專業,非政府組織人士加入。所以這是一個沒有草根的政黨。是個逐步自宮的政黨。

行動黨雖然標榜自己是多元民族政黨實質上這麼多年他們從未走出華人選區。所以他們絕無法在馬來亞西亞有單獨執政的機會。但由於最近局勢的發展,為了在未來取得更多的政治利益。除了無耻公開搶奪友黨地盤外,也企圖擺脫馬華替代品的窘境。因此除了拉攏非華裔人士上陣當候競人外。不久前還還莫名其妙的搞了個糾正黨選成績,把原已落選的非華裔中委候選人,檳首長林冠英親信,改為中選中委。

行動黨這一次低智商的舉動不止遭受各界的耻笑,現在更成為國陣政府找麻煩的把柄。社團註冊局在提大選提名前夕經已通告不承認行動黨的黨選成績。一度引發不能以該黨標誌參選的窘境。

然而更大的麻煩還在後面。黨選成績已不受社團註冊局承認,也即是現任中委會是非法的。那麼黨的一切工作包括開除黨員,委任候選人是否合法,將引起無窮無盡的争議。套句廣東俗語,行動黨這次是“捉蟲進屁股”。(自找煩惱)。

百尺竿頭 仍有期待

人民公正黨是個年青的政黨是由安華被罷黜後所成立的公正黨和左傾的人民黨合拼而成。是馬來西亞唯一實質具有多元種族,多元宗教成員組織的政黨。也是全馬第一個實行中央領導層直選的政黨。

308初期也曾暴發過嚴重的黨爭及退黨潮,中堅份子叛變轉投國陣陣營。議員變節導至霹靂州民聯政權被推翻...等等窘境。但經過考驗洗禮後的公正黨基本上已經安定了下來。

然而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卻暴露了公正黨領導素質問題。加影州議員李成金被砍;由黨齡淺、人格有問題、從未在選區活動,選民也不熟悉的天兵取代。無緣上陣第13屆大選。一石激起千層浪,中央領導層的這舉動令不少基層黨員憤懣不已。

有人解釋說這是黨章的缺陷。這是因為308大選後許多那馬華、民政的失意份子乘機加入公正黨而且是成批成批的加入,因此輕易的就把原有幸勤耕耘多年的草根中堅份子擠出領導層,也即變相奪權。

而候選人是經由區委向中央推薦及提呈。李成金及不少地方的國州市議員就這樣被擠掉的。

但我不同意這樣的解釋。第一、 規章是死的而人和事是活的,對候選人不做詳實的審查只相信區會的推薦,那麼又怎麼保証候選人的素質?就像李成金案就是一個例子。議員是國家領導人,如果議員素質有問題那又怎樣能為國家盡忠職守。

第二、民聯是備位的執政團隊。但事實是民聯中具有實際國家管理經驗的議員非常少。因此保留已有四年行政經驗的現任議員是明智之舉,這樣會減少新政權上台後的施政阻碍。因此在挑候選人之際,應當對當前的國州議員先作公正的審查及評估。除了服務有問題,能力有問題的議員才應撤換。要撤換前也應盡早給予通知及理由,而不是在最後一分鐘才讓他知道,這樣做對已經在當地幸勤耕耘和付出的人很不公平。

明顯的,在委任候選人方面,行動黨及公正黨都做得不漂亮。

青山難長

 回教黨在民聯三黨方面算比較成熟。尤其是在開除了前雪州行政議員哈山阿里等幾個極端份子後,形象變的更清新開明。同時由於前霹州大尼查的開明作風,更改變了回教給人的恐懼感。尤其是華人社會。

但回教黨畢竟是以回教,甚至是回教國為政治鬥爭目標。在多元社會,將難有更大發展及作為。

回教黨內極端落後份子依然不少。吉打州的原任州務阿茲占就是一個例子。不止華社不喜歡他,友黨議員不喜歡他,就連黨內的議員同志也和他起衝突。因此早在未宣佈解散國會之前,就有人預言民聯將會在這屆大選失去吉打州政權。

此前由阿茲占引起的危機甚至要警動中央派人前往協調。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何回教黨至今尚未採取行動摘掉這顆毒瘤。

每個人都要往上沖,往上爬。寕做雞頭不做牛尾。但卻不知高處不勝寒啊!你受得了嗎?受不了掉下來時不止粉身碎骨,面目全非,搞不好還要壓死好多人呢!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