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近日報章報導一小男生到中國求學,因不被所愛的女生接受而跳樓自殺。不出所料的,新聞一面世,一如既往很多人都對這個“死了”的人大事戈撻,不孝啦,愚蠢啦!臭罵一頓。

其實這些人都是放馬後炮的炮友。生命的價值在那裡?我為甚麼要活着?你問這些人我看一個也講不出。要不然就是十個有十個的答案。古往今來,也有很多人對生命的價值做出評述,但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來說。

司馬遷說:“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所以不畏強權,不怕被砍頭而堅持完成了史記這部偉大的著作。

匈牙利愛國詩人裴多菲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結果他26歲戰死沙場。求仁得仁。在他來說生命的地位排在最後一位。

而釋迦牟尼在覺悟後第一句話就說,「奇哉,奇哉,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不能證得。」

這句話成了佛教的核心價值,也即是每個生命都有佛性,都有成佛的可能。所以殺害生命等同斷其成佛機會。這也是佛教首戒 “戒殺生” 的依據。

所以,你有甚麼樣的思想,就有怎樣的生命價值觀。生命是你自已的,生命的意義也由你自己定,別人實在不必說三道四。

就如一般佛教徒吧,他們站在自已的立場,死命維護佛所說的一句話。不惜加油添醬。說你不可以自殺,你若自殺以後五百世都要自殺。

於是有人問這位大師,那麼這個自殺的人不是永不見天日了嗎?他今生自殺了,以後的五百世都要自殺,每一次的自殺都要再自殺五百次;500X500X500......你和我算算要多少世才能不自殺。所以說,那些傳教的人。請好好的實修,修成了,有真正的智慧、能力後才出來渡人吧!

與其恐嚇別人,說這麼多大道理。不如讓人遠離自殺之因。在人有痛苦時給予有效、及時的協助。但難就難在你有沒有這個智慧、能力去為這些受困的人解困,如果沒有,那就請閉嘴吧。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