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我要到街邊賣唱去,你相信嗎?在街邊拉二胡,玩樂器等人施捨,過去被人認為是乞丐。但在西方卻並不是這樣看法。中國大文豪魯迅的長孫周偉就曾在加拿在大的地鐵站吹笛子謀生。不過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要到街頭賣藝是許多人所不願的。

大選前為了投票站的工作我48小時不曾睡眠。和很多人一樣,為改朝換代而披星戴月。但結果真如選前所擔憂的,成果被騎劫了。許多舞弊在投票前即已發生,但法律、軍隊、警力各種權力都操控在別人手中,明知作弊又待如何。

所以這幾日,全國各地掀起的抗議選舉不公及舞弊如星火燎原。面對各種証據確鑿的指控,選委會、納吉依然面不改色,並企圖為自己被人民抛棄而受重挫的選舉結果轉移視線;歸咎於華人反馬來人。難道真要像外國一樣讓人民用非正常手段才能趕他們下台?走着瞧吧!

國陣政權過去幾年已掏空了國庫,選前又大抛銀彈,已經是負債累累,債台高築了。上台後肯定從賦稅上取回。前幾天才謠傳汽油每公升上漲50C, 白糖個公斤漲30c。雖然近日沒漲,因納吉的內閣還未組成。但誰都不認為物價高漲是空穴來風。

但又如何?只是百般無奈,除了寄望各方的壓力迫能使大選成績翻盤﹣那是奇蹟,二是寄望下次一舉推翻國陣,那是五年後的事了。最實際的還是多找點錢看好自己的肚子,活長命點才有望看到將來的變天奇景。

要怎樣賺多點錢那也是頭痛的事。許多大專青年都難以找工作。我們又到那裡找工作。做生意,能購錢的都給他們的朋黨拿去了,我們這些小市民還有甚麼機會。即使做小販,也要穿門過戶走許多道路,一路走下去本錢也不少,再說好地點也早給別人拿去了。

想了想還是別太操心。把我放了20年的二胡、笛子再拿出來操練,到街邊賣唱去吧,能得多少就多少,大富由天小富由儉。緊沙成塔,點水成河,搞不好那一天我就富了。

下面吹一段給你們聽聽。其實在街邊賣藝水平也不必太高,人給錢你是同情心,當你是乞丐,不是要聽你演奏。但我做事一向認真,不管你態度如何,我都要把最好的給你,所以還要趕緊操練。




但是,到時 Bandar Raya (城管) 會不會來找我要咖啡喝,要喝咖啡也不要緊,就請他唄,最怕的是連我的笛子、二胡一並搬上車載走。笛子幾塊錢就買到不打緊,但二胡現在一把可是千多兩千元,被搬了那我可難再買了。

還有那印度大兄,諸各路豪傑會不會也來拜山頭,那又少不了一番折驣了。唉!做人,生活真無奈!

我不只會拉,會吹也會唱,下次拉段二胡給你聽,當然只能拉一小段因為是免費的嘛。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