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某強國的汽車集團宣佈放棄蕃薯國的"笨蛋傻瓜汽車”競購。


其實一點也不奇怪。"笨蛋傻瓜汽車”己經求售多次而結果都無疾而終。因為"笨蛋傻瓜汽車”是由伸手將軍集團所掌控。這集團的人是有名的花錢才子,但不會賺錢。一旦錢花光,不夠錢用就像政府要。現在政府連小學要用的錢都無法拿出來,那還有錢給你。

沒錢那麼只好求售囉。但是一旦賣了伸手將軍的飯碗就必然掉了。沒權了自然沒錢進袋了。人家拿錢投資自然要賺錢,怎會讓你亂花錢。要賺錢自然要用人材,那會要廢材?所以強國的汽車集團早前就公開表示不滿"笨蛋傻瓜汽車”集團出爾反爾,更不知他們要什麼。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他們不想賣只是想人拿錢任他們花。

其實本地人不缺資本家,但都了解伸手將軍家族的臭款,因此沒人會花這麼大筆錢去救他們。

說起"笨蛋傻瓜汽車”,蕃薯國國民無不恨的咬牙切齒。"笨蛋傻瓜汽車”成立將近30年,不只汽車最重要的心臟部件引擎都無法自造,連品質都哎!你懂得。所以更不用說賣去外國賺取外匯了。

但你不外銷,依靠二千多萬的本國人口,就沒有足夠的產量就無法維持工業的生存,無法壓低成本。所以只能在政治上動手腳。提高入口車稅率,提高車價。不發展交通基建,迫使全民擁車。但這樣的政策並無法撐起"笨蛋傻瓜汽車”,反而犧牲了競爭力及伓民生產成本。

汽車工業是屬於重工業,每個國家都重視,什至不惜重本支持。因為重工業可以帶動培養許多相關的輕工業,帶動科研。但"笨蛋傻瓜汽車”的出現並沒有為蕃薯國帶來這樣的好處,為什麼?因為伸手將軍的哲學及朋黨主義。汽車零件的供應不依正常市規律,而是另有管道。也因此他們的大大小小零件都是向外國買的,而不是由本地生產,自然沒有人願意投資生產零件去供應他們。所以支持重工業帶動中小型企業,輕工業只是政府檔案裡美麗的擺設。

所以蕃薯國的隣國都在突飛猛進,他卻整天為錢苦惱到處伸手要錢。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