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菩薩在你那裡? 
1 ] [ 2 ] 

總結了第一篇, 所以菩薩是:
  • 大慈、大悲、大智、大能的。
  • 無分別心的。
  • 不歛財的, 不求供養的。
  • 無形無像的。
  • 無處不在的。
菩薩不是佛壇上的畫像或彫像,他也沒有甚麼寺院。他可以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相出現。但是大多數的人總以為,菩薩一定是坐在廟堂上的那一位。

傳說的故事

中國有個地方叫普陀山,相傳是觀音菩薩在中國的大本營,香火鼎盛。與九華山, 五台山,峨嵋山。共稱佛教四大名山。煮雲法所著的南海普陀山奇傳異聞錄中,記錄了這樣一個故事:

....『有個浪蕩子,對母親動不動就粗聲大氣,甚而拳打腳踏。有一天,他聽人說普陀山的“活觀音”很靈,就來到了普陀山拜拜。 但他跑遍全山都找不到人們所說的“活觀音”,很是失望。就在他準備回家時,在一個叫潮音洞的地方,見到一位老和尚正在為人指點迷津。於是就他就上前問老和尚說:“請問老師父, 您知不知道活觀音在那裡?我來了幾天,怎麼就見不到? ”

老和尚聽了就說:“哦!活觀音菩薩已經到你家了,你趕快回去吧。”這個不肖子又問:“我這就回去, 但不知菩薩是甚麼樣子?”老和尚說:“你回家看到一個反穿衣,倒踏鞋的老婆婆,那就是你想見的觀音菩薩了。你見到了一定要誠心跪拜, 千萬不可怠慢了。”

浪蕩子聽了,歡天喜地的就回家了。回到家門已是深夜時分。 他老母親被他的敲門聲驚醒,聽見忤逆子回來,心驚胆跳,生怕開門遲了又要被毒打一頓,結果慌忙中把衣反穿了,倒踏着鞋出來開門。

老母親正擔心又被毒打一頓。那知門一開,浪蕩子一見老母的樣子,馬上跪下,如搗蒜般的磕頭, 口中唸唸有詞:“弟子謀謀, 拜見觀音老母”......』

像這類有關菩薩, 特別是觀音菩薩的感應故事,數不勝數。下面說說我本身經歷的幾件事。


親歷的故事

故事(一)

佛門中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佛不渡無緣之人, 或者說眾生難渡。這個“渡”不是說要帶人信佛教, 真正的意思是幫眾生脫困。有一位朋友,帶他接觸佛教已經好多年。但始終無法進入情況。我不是和尚、上師、阿羅漢更不是菩薩、佛。說不上渡人。只是朋友關係隨機帶引一下而已。

幾年前這位朋友在工作上遇到小人。眼看就要被人滾蛋,心情焦慮無比,來找我談了幾次。我也教了他幾個應付方法, 但他始終不敢用。後來我就介紹他去找“活佛”,然後喇嘛為他做了個會供。不久後他的那個麻煩上司就被調離了。

做完法會後, 過了幾天, 他問我說,:覺得身體內熱熱的可不可除去。我一聽頭都大了,這種熱是佛菩薩所加持而引發的真氣, 或普稱的三昧真火, 對人的建康和運氣都有很大的幫助。不是每次法會, 或每個喇嘛都能辦到的,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感應到的。他居然說要去掉。我跟他解釋了他還是半信半疑。

幾年前他搬家, 我也去幫忙。他的新家在郊區,附近都是山林,空氣相當不錯。搬完家,坐着休息時, 我突然對他說“你要注意一下你的孩子, 可能會有些事發生。”。他聽了馬上說:“有甚麼問題, 我孩子很好,沒問題, 沒問題”。我聽了再也沒說甚麼。直到有一天, 創古活佛來了, 我和他去見他時。他才說出他兒子, 有個晚上中了邪。要問活佛怎麼辦?結果活佛給了他一扎創古尼寺的手制香。

再有一天,我和他們一齊去取山泉水泡茶。順便去沖個瀑布涼。他的兒子也去。在瀑布茶亭休息喝茶時。他小兒子就坐在我身邊,言談間,我的手很自然的去摩摩他的頭,然後往他脊椎骨摸下去。摸了一下, 我感覺怪怪的。這時他看見了 ,就很不高興的說:“嘿!不要亂亂摸!”。我就說:你自己摸摸看。他才接着去摸。他兒子的脊椎骨不像正常人般的平順,而是凹凸不平的。這時兩夫婦才說要去看看醫生。這之後的事我就再也不知, 也不想過問了。

雖然經歷了這麼多事, 但他始終未能體會其中的奧妙。佛經給他了幾年, 他連翻都沒翻過。我常問他一句話:“你今年貴庚了,你還能再工作多久?”, 也告訴了他幾種幾種修行方法。但他一句都沒聽進去。蹉跎了以年, 還在門外張望,你說還能怎麼辦!?


故事(二)

另一個朋友,他有個表妹夫。是典型的少年不知愁知味, 長不大的那種男人。有點小聰明, 但好高騖遠。吃、喝、嫖樣樣喜歡。工作沒份長久。是個跑車迷, 卻又是玩不起那種。整天拿別人的車子當跑車,一發動車子就拼命踩油門,把車子弄的嘭嘭聲響。然後就橫衝直撞。我朋友的國產老爺車給他開一兩次就要入廠修理了。

看他這麼浪蕩,有時也會勸告他,我說:“你現在這條命不是你自己的了,你還有老婆、兒女,該負點責任吧?”。其實我相信, 我不是第一個勸他的人。但是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一坐下聊天又是三句不離賽車。有一天下午工作完畢, 在喝茶時, 我說:“你的心臟有毛病知道嗎?”。他給我這一問, 面都青了。噼哩吧啦的把他的症狀都說出來了。 我聽了, 也不多說就教他去我朋友的一位活佛師父。那次以後,就再沒和他見面, 談甚麼了。能不能改邪歸正, 能不能延長他的壽命,就看他自己了。

各位看了這兩個故事,不要以為我有甚麼神通, 或特異功能。我甚麼都不是,只是一個一無所有的蠢蛋。這些故事只要告訴大家,佛、菩薩是無時、無處不在的、無所計較、時時刻刻都在幫助眾生。只是眾生執着、自私、傲慢而當面錯過。所以不管你有沒有宗教信仰,執着、自私、傲慢絕對是你人生的殺手。



1 ] [ 2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