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泛馬回教黨(Parti Islam Se Malaysia, PAS)簡稱回教黨的宗教司協商理事會主席, 聶阿茲 (Nik Abdul Aziz Nik Mat)。上週抛出了一顆震撼彈, 把回教黨炸的山搖地動。他提出開黨特別代表大會以革除主張回、巫(回教黨巫統合作)會談的三個頑固份子, 即黨主席哈廸阿旺、總祕書慕斯達化、雪州主席哈山阿里。

其實不止回教黨要清理門戶, 民聯三黨中的公正黨和行動黨皆要作出適當的清理行動。整理出乾淨的隊伍及明確的政治理念。而且要越快越好。因為敵對的國陣集團, 由其是剛上任的首相, 為了突破當前的困境及推高自己的領導威信,分分鐘會舉行閃電大選。

三黨中以回教黨及公正黨最為嚴重。因為這兩個黨都是從巫統分裂出來的。有不少黨員依然沾付着巫統的骯髒思想,是投機份子及追逐名利者。沒有政治理念及政治醒覺,工作能力也差勁。回教黨還有個問題就是路線搖擺不定,常常在開明與回教極端之間搖來搖去。當要選票時就擺出一幅開明形象, 一上台執政就變成另一個面孔。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回教黨給人的印象有如上面這首詩所描述。更直接的說是難捉摸及信任。黨主席哈廸阿旺曾在1999年的第十屆大選中領導回教黨取得了丁加奴(現名登加樓)州的執政權。哈廸阿旺於是榮登州務大臣寶座。上台後哈廸阿旺背棄了對華人選民的承諾,企圖實行回教原教旨主義,推行回教法規,拆除華人宗教場地,對華人徵收特別稅。結果2004年第十一屆大選回教黨大敗失去了政權。甚至2008年十二屆的政治大海嘯也沒能再奪回政權。回教黨在登州的失敗已經很明顯告訴了回教黨,選民拒絕回教極端主義及言而無信者。別忘了登加樓是以馬來人及回教徒佔絕大多數的州。

但是回教黨似乎無知無覺, 任由哈廸阿旺主義滋長。特別是2008年政治大海嘯所帶來的意外勝利, 更把回教黨沖昏了頭。自我膨脹起來。所以又出了個哈山阿里,時不時像瘋狗般亂吼亂叫,和自家執政的民聯政府對着幹,連雪州蘇丹也看不過而宣他進宮問話。

在308政治海嘯中意外執政的吉打州,主導吉打州的回教黨不只能力差勁,且又再重覆哈廸阿旺的錯誤。推行一連串不得人心, 由其是華人心;的落後的政策。比如發展商必需保留50%的房子給馬來人。強行拆除唯一的宰豬場.....拆除華人廟宇.....。以至在308大選中大力替民聯、回教黨拉票的民間領ll袖大吐苦水, 並發誓在下一次大選, 將大力游說選民不要再投回教黨的票。看來回教黨又將再重轁登加樓的覆轍永遠失去另一個州的執政機會。

2008年308政治大海嘯,選民已經給所有政治人物、政黨、政客發出了明確的訊息:


1) 拒絕貪污、腐敗、無能的政府。
2) 對巫統國陣玩弄種族、宗教課題強烈不滿。
3) 拒絕極端宗教政治。
4) 對巫統國陣五十年來的欺騙倦厭,不再相信他們。

如果回教黨人對上面的訊息一無所知,連基本道德﹣言出必行,言而有信都不能遵守。又如何要選民把希望付託於你們呢?308是一個意外, 也是一個轉變的機遇, 卻不是必然的。回教黨若不能清理門戶,消除如哈廸阿旺這些落伍及極端份子,對不起, 選民絕對不會讓你們登上執政之台。

民聯三黨誰能快速改進, 誰就能壯大, 誰就能領導政治主流。馬來西亞人民需要的是一個賢、能的政府, 不是一個坐地分贓的政治組合。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