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這個周末和周日在雲頂度過。今天下午兩點才回到家。七月初雲頂就來了信邀請去雲頂渡假。只是因姪女的母親懷了第三胎, 要代她去接姪女放學。所以安排在4/9 及5/9兩天學校假期,更幸運的是這次雲頂給的條件比較寬可以預定高峰期的房間,才得以順利成行。

這是邀請信函

這是第三次雲頂請客,而且比以前更優惠,除了期限較長,還可以預定高峰期(周五、周六及公共假期)客房。而且給了兩晚及兩間酒店 First World 和 Resort 酒店供選擇。Resort 酒店我很久未住過,想看看久別了的 Resort Hotel 現在是甚麼樣子。 所以這次我選了Resort Hotel。

出發

由於PUDU車站維修,上雲頂的快車也搬到了武吉加里爾 (Bukit Jalil) ,班次也縮減了許多。 中環車站的班次較多但離我家較遠, 最後還是決定到武吉加里爾車站。我在出發前一天就買了10:30am的車票, 但還是出了狀況。

4/9 上午九時由家中出發, 走了15分鐘到LRT車站已是10:00am了,但人算不如“車”算,平時五分鐘一班的LRT竟然等了20分鐘。出了LRT 趕到快車站已是10:33分;等了十五分不見車影子, 才到櫃台詢問,小姐說車開走了。Wa Lan!真的比飛機還要準呢!。搭飛機, 只要你一Check In,空姐無論如何都會設法找到你,最少還會等個十五分(這是我親身經歷的)。再說這個“時間”到底以甚麼為標準?我的時間是以 Internet 較準,司機是以何為準?就那幾分鐘都不等了?!

還說甚麼呢?車子已出發了。結果帶着趕路流下的滿身臭汗; 在悶熱的天氣、滾滾沙塵、油煙下等了一個半小時,才搭上12點的那車班。又一次狼狽上雲頂。本來可以開車去的,可因弟婦入院待產,可能需要用車。因此才放棄駕車上雲頂。不過一來汽油價高漲, 二來年紀也大了,如果不是趕時間, 我還是喜歡乘巴士的。但乘搭馬來西亞的公共交通工具卻是令人吐血、短命的事, 唉,真是兩難啊!

 一路順風, 在車上打了個盹就到雲頂的纜車站了。纜車站入門處已是排上了四五圈的人龍了。幾經折騰,到 Check in 時已是下午二時多了。這次在 Resort Hotel 的 Check In 非常順利,服務員的態度也非常好。和 First world 服務員的粗魯簡直是天差地別。

後來在大堂的告示牌才發現原來 Resort 已是4星級酒店了, 而 First World 只是3星酒店而已。難怪。

士別三日

雲頂的酒店除了高原酒店(High Land Hotel)我都住過。我最常光顧的就是在半山的 Awana 高爾夫球場酒店。十年前為了減壓我幾乎每星期都上Awana 住上一晚。Awana 雖然沒有山上多采多姿的活動, 但勝在清幽沒有喧嘩,很適合休閒減壓。

至於這次入住的 Resort Hotel 我以前住過兩次,一次是新開張時, 另一次是某一年的農暦新年前。但兩次都給我不好的印像,第一是價格貴,二是設備簡陋。事後和不少人談起都百思不得其解, 為甚麼這間酒店的地點、設備比其他酒店差價格卻比人貴。但這次重臨舊地卻改變了我的觀感。當真是士別三日當括目以待。

第一、酒店接待員態度很好, 效率也高,從拿號碼到完成入住只是短短的三分鐘。和 First World 一等就兩、三個小時真不可同日而語。也許你會說 First World 的客房多客流量也多,但不要忘了 First World 的登記櫃台也多, 而且還有自動 Check In 機。


有一次我也是很早就預定了First World的房間, 但 Check In 時機器不接受我的登記,我就問櫃台小姐為甚不能用機器登記,那知她小眼一瞪說:“誰說你可以用機器登記的”,看到她那模樣我再也不敢出聲了。但心裡卻是很不愉快。我明明看到有人使用 Check In 機登記,而且我以前第一次光顧 First World 時就是用 Check In 機登記的。後來深入想想才恍然大悟。我第一次光顧時是付費的,被拒那次是以積分換取的(免費)的。但即使是免費的也是貴公司的政策,也用不着擺面孔啊!以商業管理的⻆度來看這樣的行為態度也是極不合理的。

第二、客房的設備也改善了許多。房間比較寬大,有煮水器具,咖啡、茶及礦泉水供應,還有拖鞋、小冰箱及保險箱。衛生間也改善很多,有高級的漱洗盆、吹風筒,連牙膏牙刷都有。浴巾及面巾也非常乾淨。雖然只有淋浴設備沒有浴缸, 但淋浴設備良好, 温度、水力調控圓順。可惜我的相機壞了不能把實景呈獻給大家。


這就是我所住的客房,相片是從網上找來的除了被單有點不同外,其他完全一樣。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房間窗口對着機房, 雖說在下面十幾米處, 但����之聲依舊可聞。好在我還有點功力,可以聽而不聞。總之這次再入住 Resort Hotel 讓我耳目一新, 一洗過去不良的印像。當然也讓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感謝雲頂當局讓我渡過一個愉快的假日。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