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做戲咁做”, 這是句調侃人造作、造假、裝模作樣的粵語。戲子是過去人們對中國傳統戲劇演員卑賤稱呼。戲子的社會地位雖低,但他們除了帶給人們感官的享受, 也同時做了社會教育與歷史傳承的工作。

魔術,在舊社會稱為變戲法,為走江湖的流浪藝人的表演節目。現代社會才把這等表演搬上舞台。但也只是純粹娛樂。

魔法師;這是西洋人的稱呼。魔法聽起來很恐佈。實際上就是中文所稱的法術、道術。在中國現代的稱呼就是特異功能,佛教叫神通。魔術是障眼法,而法術是有實際作用的。比如氣功治病,驅邪捉鬼等。法術有正邪之分,用之於救苦救難、救死扶傷是為正。以術謀私,謀財害命,迷人心智、騙財騙色是為邪。

我曾聽聞在民國初年,有位書生偶遇高人傳授仙術。他時常到某佛教名山訪友。有一次他應老友某寺住持之請表演仙術。他和和尚兩人就坐在一張舖了布的桌子之後,然後吩咐圍觀的人把想要的東西寫在紙條上放入桌上的小竹籃裡。他就和和尚坐着聊天。
過了一會他就說行了,叫大家掀開桌布到桌子底下找。有些想吃家鄉的美食, 有想取來家中一幅畫的......,結果大家都滿願了。然而時在今日真正有法力的幾乎沒有。絕大多是都是欺神騙鬼之輩。

馬來西亞倒是出了大魔術師,不過技術九流,小孩都知他在玩魔術。管他叫吹泡泡魔術師也不賴。就是下面這位仁兄。




我本來當他做戲的,看來是抬舉了他,魔法師更沒可能。倒是“吹泡泡魔術師”還挺適合他的。不是嗎?你看從他上台到今天還不滿三年。他所提的政治議程有幾個是實在的?

泡泡1:“1 Malaysia” 。一個大馬。一個花了大筆錢作宣傳, 卻至今不見論述的口號。到今天為止即使是那等獻媚討好的馬屁友、漢奸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他們也許會告訴你,那就是一個不再有種族政治的馬來西亞。其實這也是大部份人民所期望的。然而卻不見官方, 政府及提出口號的人,作出明確的解說。人們所見到的只是日益猖獗種族主義言論。而且這種言論都是出自執政集團巫統所控制的的報章。

聘請外國顧問公司為大馬政府作形象宣傳、策劃的部份開支

泡泡2: “零度容忍”。不久前一男一女的兩位中學校長公然對華、印後裔學生發出種族性侮辱。引起全國嘩然。納吉眼見群情憤慨,便聲色具厲的高喊:“要對種族主義者零度容忍。”。但時至今日卻依然不見對這兩位校長採取處分行動。而身為副首相兼教育部長的墓油丁在前日卻說:這兩位校長的級別太高,教育部無法對付他們。

泡泡3: “KPI (KeyPerformanceIndicator)” 。關鍵績效指標是他上台後,繼“一個大馬”口號後的另一個政治計劃。目的要提高各政府部門的效率。結果還未見成效就鬧出個令人笑翻天的大笑話:給剛卸任的前總警長慕沙哈山評了個113%的超標KPI。前總警長、警察部門的效率如何, 大家心裡有數。外國朋友可以看看最近揭發的馬來女富商等四人被謀財害命,毀屍滅跡的案件,還有蒙古女郎碎屍案的審訊過程,中國少年許劍煌命案.......就略知一二了。這些案件都發生在他任內。

泡泡4: “牛般大泡泡”。在馬來西亞,非回教徒一聽到回教就心怕怕。每天早上七早八早就給回教堂的聲音吵醒。數十年來沒人敢提出投訴或抗議。因為若誰敢有異議,不告你個破壞宗教和諧、侮辱回教,也會讓你到警察局跑上好幾趟。

最近反對黨議員張念群因到所屬國會選區一間回教堂頒發援助款項,頒完後被負責人邀請講幾句。卻竟然被巫統報章“馬來前鋒報”炒作為為利用回教堂作政治宣傳,污瀆教堂的神聖。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長拿督斯里莎麗扎更聲色具厲的指責張念群沒有載頭巾進入回教堂,嚴重污瀆回教。事件發生後,朝野各開明回教長老及宗教司引經據典展開反擊,為張念群護航。本以為事件已告一段落,卻想不到前天警方還要找張念群錄取口供。警方動不動就找人錄口供,難怪罪案日趨嚴重。他們連真假罪案都分不清,只顧服務政治主子, 那還有精力、腦袋去辦罪案。

執政的巫統無孔不入的操控、炒作回教。弄得國民對回教敬而遠之。只要聽說回教無不拔腿就跑的。口不敢說甚麼,心中對回教卻是非常鄙視。但是巫統頭子, 身為首相的納吉在前天卻的向美國總統奧巴馬獻議協助美國消除“回教恐懼症”。 媽的!馬不知臉長。

泡泡5: 超級泡泡。9月21日經過經年累月,拖拖拉拉,扭扭捏捏, 欲迎還拒的造勢。納吉政府終於公佈了總值一萬億的“經濟轉型”計劃。計劃洋洋大觀內容卻空洞貧乏。只有提綱沒有詳情。國內外反應消極。吉隆坡股市綜合指數 (Composite Index)從21日的1475點下滑至24日收市的1451.9點。見下圖。

馬來西亞朝野上下沒有人會反對經濟轉型以拯救國家經濟。馬來西亞已從過去領先地位淪落至今日和緬甸、菲律賓、柬埔寨等落後國家同等地位之境。問題在於政治不清明。朋黨政治,尤其被千夫所指,借保護馬來人之名行利惠朋黨之實的新經濟政策。造成的貪污、濫權、浪費、效率低落、治安敗壞、種族宗教不和諧、人材資金外流、外資卻步。

是以首先
有人提出,馬來西亞已經連繼14年財政赤字預算。資金外流,外資卻步的當前情況。執政當局完全沒有任何意願、跡象作出政治改革,以消除對投資不利的所有因素。那如何找這一大筆錢來落實這樣的計劃。

另一個例子是落實全民寬頻計劃。但負責講解的人卻無法說出如何落實。馬來西亞的互聯網用戶無不對互聯網的服務咬牙切齒。速度低,服務差卻收取超高的費用。整體素質落在世界之後。而這一切的根源都在於官聯公司馬電訊(Telekom Malaysia)。 根據獨立新聞在線的2009年11月26日的一篇報導指馬電訊壟斷海底電纜着陸權,因此用戶被迫支付最高寬頻費用,同時卻只能享受低上網速度。是造成馬來西亞寬頻落後的罪魁禍首。英特爾電子(Intel Electronics)馬來西亞與汶萊區總經理萊茲帕特爾(Ryaz Patel)也說澳洲商家也以互聯網速度低為理由,而不願來馬投資。

無獨有偶在“轉型計劃” 推介後。本土企業家亞洲航空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東尼·費南德斯(Tony Fernandes)也高呼官聯公司退場。

所以馬來西亞的經濟病根在於腐敗、不合理政治制度。不做政治改革,一切計劃都只是空談。盡管朝野都認同改革的必要。執政的巫統也信誓旦旦的高喊不改革便亡黨亡政權。然而從大選至今的將近三年的時間裡,只見執政集團內斗不斷,不遺餘力的打擊反對黨,鎮壓民間異議。繼續, 甚至變本加厲的操弄種族、宗教課題。不見絲毫的改革。

魔術師的泡泡越吹越多, 越吹越大。那又如何?泡泡始終是泡泡, 一下就破了。魔術師也不是魔法師無法把泡泡變皮球。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