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日前霹靂州前行政議員行動黨的倪可敏揭露,有慈善家欲捐款三千萬供半私立大學“拉曼大學金寶分院建學生宿舍。這位損献者多年前就向院方提出建議,但都被校方以各種理由拒絕。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事件已揭發數日, 但依然未見校方回應。而控制這間大學的國陣成員黨馬華公會會長被問起這件事時也一頭霧水, 摸不着邊。

昨日倪可
繼續揭露;以該大學一萬名學生在外租房子, 每個月420令吉計,一年單只房租就高達5千200萬。一年五千四百萬馬幣, 那可是筆大生意了。據倪氏指出,行動黨接獲許多人民投訴,金寶拉曼大學沒建宿跟某些馬華領袖在金寶拉曼大學謀取個人私利有關,據悉該大學四周的土地由馬華領袖擁有,每年向學生收租賺取豐厚的利益。至於事實是否如倪氏所說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但是這件事卻又令我想起一件性質相似的陳年往事。

這件事發生在我當年任教的一間私立學院。這間學院的院長也是馬華黨員。這是一間歷史相當久但規模很小的私立學院。也是沒有提供學生宿舍。外地學生必需自已解決住宿問題。有些新生家長因人地生疏,為了省麻煩就託院方代為尋找。該院的學生事務主任腦筋轉的快,覺得這是一門生意。於是就在學院附近租下一些空置的商業樓,把約22X75平方尺的辦公樓間隔成十幾間小房租給新生。而更絕的是他知道以這樣的住宿條件, 新生熟習環境後一定會搬離。因此每個要住他房間的新生必需一次過交六個月的阻金。

這個人也真無良財迷心竅。辦公樓一般只有前後有窗口,  空氣流通不良, 也沒裝上空調。也只有一個樓梯出口。不只對身體不建康,萬一發生火警意外後果堪虞。然而更絕的還在後頭。

他的改裝宿舍後來還是被人投報, 被市政局拆了。於是他腦筋一轉, 轉向一般的住宅區。 但住宅區的房子很多都被老生租了去難找。他就找屋主要屋主把原有的學生趕走,然後以更高的價格向屋主租下再轉租學生。例如原來租四百元他出六百再租給學生八百。

這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這個無良的事務主任也在十多年前死了,死時才五十出些。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