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農曆新年前我到中國淘寶網上買了一個紅外線光波爐。這種光波爐幾年前就有人在賣了。但價格很貴。真到現在也鮮少見到超市或電器商行在賣。倒是越來越多小公司以特產方式在各大超市推銷擺賣。價錢也很特別,單爐叫價馬幣600到900元。雙爐叫價RM3000~4000。這些人賣的爐有甚麼特別,要賣這麼貴我不敢批評。但要花這一筆錢去買一個煮東西的爐,別人不敢說, 我可是花不來。盡管我沒買, 但這樣的技術印像卻一直埋在我心裡。直至最近我的電磁爐壞了,才再次讓我想起這種光波爐。

於是我就上網找資料,足足花了幾個月間時。最後決定買下淘寶網上這個佛山凯达丰生產的長凱KDF-18GA05型紅外線光波爐。除了這個爐還順帶買了一套白族童裝。


KDF-18GA05
因為淘寶網沒有海外服務 (中國購物網大都如此),所以有時要買一些本地無售或特產之類都無法成交。好幾次想託中國朋友代購,但想想大家工作都很忙不想打擾他而打消了唸頭。後來偶然看到一個代購網站,算算所花費用還算合理。於是就上網找他們代購。結果購買過程大出意料之外。

首先是服務緩慢。我從1月10日下單, 付錢。但一直到23日他們才發貨。兩件物品一件從昆明購買, 另一件從金華購買。總共在中國本土待了十三天真不可思議。這期間向他們追問卻無法得到合理的解釋。昆明的店主還給我發來了郵件追踪記錄, 証明物品已在13日簽收, 但客服人員卻一真到21日都告訴我貨物未到要我等。




23日得知貨物已出發這才稍稍放心。以下是郵件的追踪記錄:


26日我一收到郵局送來的包裹馬上拆包。結果發現底座前面兩側有小片塑膠斷裂。再拿起機身搖一搖, 發現有聲響,好像有甚麼東西脫落了。多年的電器檢修經驗告訴我機器有問題了。但我還在猶疑要怎麼辦?按照慣例,用戶不能拆開電器盒子, 否則自動失去保用保障。要退貨嗎也不實際。後來還是硬着頭皮拆開檢修。結果發現,固定散熱風扇的塑膠螺絲柱斷裂,而導至風扇脫落。固定機身盒的螺絲柱斷了兩根。所幸面板和內部電路板完好無損。

前⻆破裂除了不雅觀還影響了散熱。風本來向後吹變成從前面這兩個洞出來,機裡面吹不到


機身盒前固定大螺絲柱斷裂。

機身盒旁固定小螺絲柱斷裂

於是到五金店買了支 “神仙水”(工業用強力膠)把斷裂的部位接回。比較麻煩的散熱風扇,大柱斷裂了即使用神仙水接回也不安全,幸好在旁邊有另外兩根柱, 於是把原來的位置轉個45度, 銷在另兩根柱子上。

固定散熱風扇的螺絲柱斷裂脫落,好在發覺的早要不然冒冒然開機有可能連燈管都打壞。,

修理好了。所幸爐的面板及內部電子原件完好無損。現在爐子已可正常操作。外面塑膠破裂還可想像。機盒裡的塑膠那樣子樣斷裂就不可思議。要怎樣的力量才能震斷它?我想或許是海關在打開檢查時弄斷的吧。但是寄貨人的包裝也不到位, 連泡泡膠也沒用。另一方面也說明本機的重要元件﹣黑晶面板品質不錯,在這麼強的震力下依然完好無損。

光波爐已正可正常操作,下次給你介於紹它的妙用

除了包裝不好,還Over Charge。物品寄運重量只有3.48Kg. 他們竟然算我4.048Kg.多收1Kg.的運費。

該公司開的寄貨運單的重量


郵局的單上只有3.48Kg.
若依照該公司提供的資料EMS第一個500g.收RMB111.00,每繼重500g. 加 RMB27.00. 計算,真正的運費為RMB273.00。即多收最少RMB54.00。這次網購共花了我RMB623-.物品價值只有RMB217-。不過這個數目在本地買不到一台光波爐。

下次和各位介紹光波爐的妙用。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