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水調歌頭•宋•蘇軾》

“高處不勝寒”即出於蘇軾所作的詞“水調歌頭”。 這句話常被用來形容人在登上權位高處的處境;有如孤單的站於高山之上受寒風吹襲,隨時會支撑不了而倒下。也警惕世人莫只擁抱權利的歡愉,當想高處的“寒風”可不是好受的。官場、職場莫不如是。

這是句耳熟能詳的話。然而人對權利的追逐往往是蝇营狗苟不能自己。登上之後更不肯輕易下來,非得“狂風”把他掃下不可。

蘇軾(東坡)不止才高八斗而且是個好官,名菜“東坡肉“即由他而來。但由於不苟同王安石的變法而至仕途坎坷,官職一貶再貶。 胸有為國為民大志, 意欲一展抱負,卻碍於勢單力薄。

蘇東坡是愛民如子的好官,也是眾所稱譽的文學家,但他沒有王安石的膽量和遠見,所以成不了政治家。而王安石有遠見有膽量卻敗於胸量小不能容納異見,耳朵軟用人不當及急功冒進。

雖然兩人官場不得意卻能名留青史。而那一等投機倒把,沒有半點才幹卻手操大權為所欲為的政掍,看來只得遺臭萬年。




上面這兩兄弟都是位居要津,手握大權的人物。一個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相, 一個是手握警力可以隨時、隨意捉人的內政部長。他們現的處境有如在吹着寒風的大雪山上,卻不知是否有寒意?

他們上台之初口口聲聲要求人民給他們機會, 要人民支寺他們。也聲色具厲的對內、對外喊話要黨員改變思維以贏回民意的支持。其實他們知道他們失敗在那裡, 人民要的是甚麼。而且他們依然在位大權在握,真有心改,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根本就不需說這麼多。

然而從上一屆大選至今已經三年多。人民所看到的是他們變本力厲把國家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簡而言之他們明裡、暗裡所做的一切,目只是為了保住政權而已。

7月9日是民間組織“乾淨與公正選舉聯盟”預定舉行遊行請願的日子。這種民主國家非常普遍的和平集會, 卻被這兩兄弟形容為 “非法集會, 欲圖使國家動亂”。並恫言要以內安法令扣留參與者。

有這麼嚴重嗎?人民謹謹上街遊行要求“乾淨和公平” 議會選舉而已。看看人家中國屬地香港吧,數十萬人集會記念六四天安門事件﹣﹣這觸動中國政治神經的事件;也沒受打壓, 也和平結束了。馬來西亞是個獨立與民選的國家政體, 比香港大了多少倍?卻容不得幾萬人的集會, 這不只是笑話也突顯執政者的無能。

身為首相的納吉和他們政治同伙更拋出:“如果馬來西的選舉不乾淨、不公平,反對黨會贏得五個州的執權嗎?”,似是而非的話。而反對黨及民間的反應是:“如果選舉是公正的, 國陣早就倒台了“。

軍警郵寄選票、幽靈選民、死了多年名字還在選民冊上、乾坤大挪移(選民大搬家)、買票賄選、被人冒用身份証投了票....那一件不曾被揪出過,而卻從不見 選委會正視處理過的。還有選區的選民差距有達十幾倍的, 有的只有六千人, 有的卻達七萬人。根本無從反映民意代表的公平。請問以上那一件不是鐵證如山? 

民間對選舉不公的怨言已非一朝一夕,而是幾十年的事了。只是過去的各種投訴都被當作耳邊風,才有四年前及今天的“乾淨與公正選舉”大遊行。這是納吉兩兄弟及他們的政治伙伴必需搞清楚的。事實上他們是清楚的只是裝糊塗而已。

清清楚楚的,人民上街的目的只是要當政者正視人民的不滿,不要扯遠了。你要說人民要推翻你們也無不可。因為你們也承認是人民所選出的,你們做不到人民的要求, 要你下台不也是理所當然的?你以為國家是你們祖宗的家產嗎,可以世代相傳的嗎?

做不到, 做不好就躹個躬下台,人們可能會感動的送些炭火驅寒。要不然凍死了掉下來可要粉身碎骨呢!積點陰德還可庇佑子孫呢。還是別說了, 他們都不懂因果的, 說了等於白說。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