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4月27日428前一天和朋友約好一起赴會。其中一位朋友說這次不像709般被宣佈為非法,明天不必這麼早十一點去也不遲。我覺得不妥,我說這國陣政府不可靠,過去有許多例子都證明他們是說話不算話的。大家聽了都覺得有道理,結果提早到九點。

我就不相信希沙木丁有這麼 “好使”讓集會這麼順利展開。我花了三元買了包有機鹽,還有一公斤花生仁。鹽是用來防催淚彈的,而花生是用來防飢的。我把花生炒了分包了好幾包。鹽也分成幾包準備分給朋友。

果然不出所料,428當天早上 5:30 我家有人上巴剎回來,大吐苦水說:“半山巴巴剎連停車場都封了,能買到的菜非常有限,好在早有準備前一天多買了些,要不然不用開檔了。”

我被吵醒再也睡不着了,就上網查詢,從網上獲知各地網友傳來共同11條進入吉隆坡的主要道路都被封鎖了,車輛進不了城。國陣這班王八羔子最擅長的就是作虛弄假。

8時朋友打電話給我約定9點在 LRT 站集合一起進城。“封城” 證明我的猜測不錯,我們都把黃衣穿在裡面,準備捉迷藏。

到了LRT站,已經有不少各族朋友在等着。有些還在喝茶,等了一會還未等齊,很來擔心 LRT 會突然關閉,於是大家建議能走的的先走,在 Masjid Jamek 站會合。大家就趕緊買票進站,站內人數不多。可列車一到大家都傻眼了,車上擠滿了人,幾乎進不了車廂。






十點左右到了站,人數還不多。

轉過去 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看看,人潮比 Jalan Tun Perak 更少。

十二點未到,人潮越來越多。從各個集合處來到Jalan Tun Perak 的人充塞了整條街。


30萬人,不分宗教、種族、階級;從全國各地湧到這裡,目的只有一個﹣要乾淨與公平的選舉機制。這是馬來西亞史上最大的一次公開抗爭活動。

現場錄景片段:



到此刻為止都是有如嘉年華會一般。中午12:30分人潮越來越多把面向獨立廣場的幾條街道擠的水瀉不通。

但你如何可以想像,在這樣人潮密集的情況下,在主辦單位宣佈解散時,正當人潮要解散時, Masjid Jamek 的 LRT 車站竟然關閉了。而原本在警界線前的警察也不見了?而水炮和催淚彈開始射向人群。連警告也沒有!


原本在此的警察呢?




打記者,搶相機.....,事後他們竟然稱這是標準作業!再來就說:“淨選盟沒能控制群眾”。又有人說反對黨指使人群沖入獨立廣場。

曾經代表華敎要打入國陣糾正國陣的許子根也跳出來說:“反對黨不要再搞街頭遊行”。他吃錯藥還是神經衰弱?這個集會不是反對黨搞的,而是民間組織搞的。

身為首相的納吉和希沙木丁,一方面假惺惺的跑到醫院探問被警察打傷的記者,一方面色厲內荏的指責集會者挑起事端,為施暴的警察護短,說:“警察受的傷害更大”。警察粗暴打人的事都通天了他還睜着眼說瞎話。

警察打人錄影:


這叫警察受傷害嗎?


從一開始他們就算計着一個陰謀,目的就是(1)讓集會流產。(2)  在人群中安插特務,伺機挑起動亂。最後把罪名推給 “淨選盟”,並以不能空制場面為由作為阻止以後街頭抗爭的依據。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