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莊子》天運篇:「 西施病心而賓其里, 其里之丑人見而美之, 歸亦捧心而賓其里; 其里之富人見之, 堅閉門而晃出, 貧人見之, 挈妻子而去之走。 彼知賓美, 而不知賓之所以美。」


西施是春秋末年越國的美女。有一次,西施害心疼病,雙手撫著胸部,皺起眉額,在村子裏走著。村人見她這模樣,認為她變得更漂亮了,都不停稱讚。而村中另有個丑女名叫東施,她見西施撫胸皺眉的美姿,受到別人的歡迎,心中十分羨慕,便也雙手放在胸前,皺起眉頭,走到路上。想不到這反而令她更醜了。所有的人見了她,都嚇得馬上避開她。

常言道學虎不成反類犬。模仿是學習的一樣方式,特別是小孩成長過程。但是模仿也必需有其正當性,也要看自己的能力。自己瘦得像猴子卻要學大隻佬去扛起一百公斤的米,不壓死才怪。

小孩成長要模仿,長大了還不斷模仿就失去了創造能力。但是很多人還是選擇模仿。一來模仿別人比較省力氣,二來創新要有智慧,他沒那個智慧只好模仿別人了。其實模仿別人一點也不要緊,可有些人模仿了別人的東西,還要破壞原創人的聲譽,企圖把人家打倒,真是無賴。

近30萬人的428淨選盟的集會,開創了馬來西亞開國以來最大規模的人民抗爭活動。也得到了包括聯合國等世界開明國家的肯定。

428集會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政府政改革選舉程序使之公平及合理。但是國陣從集會前至今天,一直歪曲428集會為要推翻政府的活動。並將部份集會者如通緝犯般的刊登他們的人頭照,制造白色恐怖企圖恐嚇人民。


巫統511大會 相片來源《獨立新聞在線》

另一方面在昨天5月11,舉辦了一場聲稱有十萬黨員的造勢大會。但是據報導整個體育舘坐滿可容十萬人,而現場只坐滿了一半。



Bersih 3.0 現場,其中一條街的人潮
納吉企圖通過模仿428大集會來為自己壯膽。他甚至信心滿滿的,要明天就見國家元首解散國會。當然不會忘了同時抺黑、歪曲428集會及反對黨。

511是否如納吉所祈望及他所說的成功。若他是企圖以511大集會來壓倒數428淨選盟大集會那就是大錯特錯。

511不管有多少黨員出席充其量也只是代表巫統一黨而已
428集會的群眾來自各族群、各階層,自動自發,自掏腰包出席這次集會。
511集會目的是為保政權抺黑對手大會,是一己之私的集會。

428大集會的目的只有一個即要求政府改革選舉制度,讓國家有一個公平的選舉機制。只有真正公平的選舉選出來的政府才有代表性。無關支持誰上台。
然而國陣政府因為心虛,一直把人民的訴求歪曲為要推翻政府的活動。其實政府做不好,不受人民歡迎,人民不要這個政府又有甚麼錯?納吉政府一直歪纏在這個論點上不會為他的政權加多條保險線。只有再告訴人民他們是用不正當的手段來獲取政權的。

黃衣的西施是真正的心痛,為國家的前途而心痛,因此得到廣大人民的同情和讚賞。而穿紅衣的醜女東施嬌柔造作,指鹿為馬,顛倒是非,挑撥離間。外醜內也醜。不避她那個肯定腦子有病。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