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三魂七魄是道教對生命的一個形容詞。這裡我不做深入討論。簡單的說三魂是生命的主體,七魄是依付於主體的七情六慾,有如印度教的七輪,對人的行為、情緒產生影響。一個健全的人,三魂七魄也健全。但人之將死時三魂七魄就會離散,人的行為表現也就會不正常,說話語無倫次、或自言自語,即常言道失魂落魄是也。到生命終止時就叫魂飛魄散。

以魂飛魄散來形容國陣政府當前的處境可能有點過早。但說他們失魂落魄卻一點也不為過,國陣的三魂七魄正在一點點的消散。

距離不得不解散國會舉辦大選的時間已經無多,因此國陣政府心焦如焚。不停的繼續其派錢買民心活動,大型造勢活動。但是所到之處,特別是華人區。所得到的反應真是令他們痛不欲生。

日前在敦拉薩派第2次一個大馬援助金是其中一個例子。活動在皇后鎮公園舉行。從早上九點開始一直到晚上七時。可憐的前往領錢的公眾人士,在烈日下汗流浹背的等主持人派發固本。

在派發固本前依例表演一番。華、巫主持人輸流上陣。說道:“這個錢是首相納吉派的,在大家高興嗎?” 有錢拿台下眾人都喊高興啦。

再間問:“下次大選如果國陣再當家,就會派一千元,大家喜歡嗎?”  又有錢派當然喜歡啦。

接着主持人喊道“One,…"  然後等待台下等領錢的人回答。然而只見前面一小排的人,低聲的應 “Mala…….”。連問了三次都是如此。




再看看元宵節,旅遊部長黃燕燕在馬六甲所受到的觀眾對待。你真會替她落淚。為她的愚蠢落淚,為她的臉皮厚落淚,為這個不知民族自尊的婆娘落淚;就像一個將死的未期癌症病人,身體已經發出惡臭,臉無人色,還勉力的喊大家別怕我,別擔心我,我不會死的。

對國家首長如首相、部長公開嗆聲在馬來西亞是史無前例的。




從納吉在檳城演唱會上被台下觀眾公開喊不 “NO!” 到黃燕燕在馬六甲被觀眾公開喊不“NO”及要她下台。國陣各級領袖及大小嘍囉的公然反應卻似乎無動於衷,還替這些醜態塗抺紛。根本就不像個能知廉恥的正常人。

其實納吉國陣當前的處境就像即用將魂飛魄散,臨死前的癌症病人;對死亡充滿了恐懼,卻又割捨不下生命中的歡樂時光,神志不能自主的嘶喊:“我還很強壯,我不會死的。”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