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無線寬頻執照Wimax

一再延遲的Wimax發照,昨日終於由馬來西亞多媒體及通訊委員會宣布頒發四張萬眾期待已久的無線寬頻執照Wimax, 給楊忠禮機構屬下的 YTL E-Solutions Bhd , Asiaspace Dotcom Sdn Bhd, Green Packet Bhd, REDtone International Bhd.,等四公司。

寬頻Wimax 比 Wi-Fi 的覆蓋距離更遠可達50Km及降低運作費。

這次四家小公司暴冷擊敗包括重量級公司如馬電訊(Telekom), 明訊(Maxis)及數碼(DiGi)電訊從十三家公司中脫穎而出,實在是馬來西亞歷史上少見的。特別是朋黨政治盛行的年代。

這四家公司每家將投入馬幣二億元作為首三年的運作。並且不用繳交執照費。馬來西亞有百分之八十人口擁有手提電話,但寬頻及有關服務卻少的可憐。

希望這四家公司能為馬來西亞的普羅大眾帶來新希望, 提供更好及更廉宜的綱際網路服務。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