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又一個五十年不變

鄧小平時對香港提出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令香港順利回歸。香港回歸中國剛過十年, 但是今天香港的情況比之回歸前還要興旺。不久前香港財政司才宣佈要撥出四百億還富於民。是亞洲繼新加坡後把政府盈利回歸人民的第二個政府。

與香港、新加坡同屬前英國植民地, 也使用類似英國的議會制度, 管理系統的馬來西亞,卻像五十年前在馬來西亞常見的破牛車。

3月4日距離馬來西亞第十二屆全國大選還有四天的時間。大選選委會的負責人阿都拉屎突然連同總警察長招開記者會, 宣佈取消準備在本屆大選首次使用不退色墨水以防止重復投票。理由是:

1)若要使用不褪色墨水,就必須修改法律以避免影響選民的投票權。“根據聯邦憲法第119條款,除非選民在法律下被取消投票權,他們的投票資格才能夠被取消,就算在指甲上點有墨汁,也將無法阻止他們投票。”

2)警方2月16日至21日分別接獲消息稱:玻璃市、吉打和吉蘭丹等州分別出現不法人士購買不褪色墨水一事。據悉,這4人的年齡介於33歲至40歲,全都是商人。他說,這些已經購買墨水的人士,將會在投票日進入鄉區地區,然後蒙騙鄉區選民,向他們宣稱要點上墨水才有資格投票。一旦這些已點墨的選民前往投票站時將掀起爭執,同時也可能導致選舉流產。

公佈一出朝野政黨嘩然。這樣荒謬的理由都能提出, 啾!落後的民族、落後的文化才產生了落後無能的政府。才會出現這樣貽笑大方的決策。又再一次顯露出這是個亳無公信力的政治團伙。

用不退色墨水來防止選票早已不是新鮮事。世界上許多落後國家早已使用,馬來西亞在建國五十年後在各方壓力下才想使用“不退色墨水”。這說明了這國家正在倒退。一個先進成熟的國家根本不需要使用這種方法去防止選舉做票。因為根本沒有做票的機會。人民也不會輕易被任何政治團體收買。只有落後、貧窮的政府才會需要這樣的方式向世人彰顯其公正。

對於阿都拉屎的第一個理由,先不論其在法理上是否成立。人們要問:選委會每四到五年才辦一次選舉,這麼長的時間選委會在作甚麼。對於這麼重要的選舉程序更改所需要的法律知識,要事後經檢察暑提醒才來糾正。選委會是在睡覺,是無知,還是無能?其實上一屆2004的大選所發生的問題,阿都拉屎已被朝野政黨炮轟的體無完膚。然而幾個月前已經到達退休年限的阿都拉屎,竟然獲得國會通過延長其任期。這是甚麼道理。

對於第二個理由。據星洲日報今日(3月6日第13版)報導:到今天為止, 警方仍未採取行動。也沒有警方所稱的嫌疑人等被扣捕。對於嚴到重要到選委會改變政策的案件。從2月16日到今天居然還沒人捕。是警方的情報系統出問題, 還是這是一個揑造出來的故事?其實即是有人被捕, 未經法院判決仍不是定案。而選委會對這樣的未定案情報竟然深信不疑, 更可笑的是他們不去想辦法來解決突發的危機, 而是選擇牺牲公信力。

而對於反對黨証據確鑿的投訴,選委會卻採取一概不理, 或顧左右而言他的態度。這不是欲蓋彌彰嗎?一個由不公正的選委會所主持的選舉所產生的政府即使取得政權也必然失去其公信力。對一個仍需依賴大量外來投資的發展中國家, 失去公信力將會有甚麼後果?大家好好想想吧!

中國對香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 帶給兩地發展無窮動力,繁榮與昌盛。馬來西亞也有“五十年不變”:不變的乞丐政策,不變的貪腐,不變的言而無信,不變的落後教育素資, 不變的民怨,不變的..............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