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真相•良知

相關文章:
[達賴喇嘛的困境] [ 達賴喇嘛你又錯了! ] [ 傲慢的日爾曼 ] [ 鳥人鳥語 ] [宗教無自由] [ 獅子蟲]


今天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及在香港的亞洲時報在線分別報導了兩則有關西藏暴動的新聞。


拉薩打砸搶燒血腥暴力事件紀實視頻

而亞洲時報在線則報導了以下新聞: 西方旅客目擊西藏暴亂說詞:拉薩藏人殘 酷毆打漢人。

法新社加德滿都十八日電,來自西藏地區的旅客今天說,憤怒 的西藏青年在首府拉薩扔擲石塊並毆打漢人,同時也縱火焚燒店 家,但經過軍方鎮壓後,當地已恢復平靜。 十九歲的加拿大旅客肯伍德向法新社敘述拉薩的暴亂情景,他 說:“藏人對漢人與回教徒大肆發洩怒氣。
........
他們說,暴民殘酷毆打與踢踹漢人。藏人將西藏地區獨特文化 與生活方式的改變,怪罪於漢人大舉入藏。 肯伍德說,他看見四、五名西藏男人,“無情的”朝著一名漢 人機車騎士扔擲石塊,並且又踢又踹。 他說:“最後他們將他打倒在地, 用石頭砸他的頭,直到他失 去知覺。
............
肯伍德告訴法新社:“我相信這名年輕男性已經死了。”但他 稱,他並不確定。他說,他並沒有看見藏人死亡。 肯伍德說,藏人“朝任何經過的車輛扔擲石塊”。 二十五歲的瑞士旅客巴希格說:“年輕人參與暴行,老年人則 大聲吼叫助陣, 就像狼一樣大叫。只要長得像漢人, 都會遭到攻 擊。” 他說:“他們攻擊一個騎腳踏車的年老漢人。他用石頭痛毆他 的頭部,(但)一些年老藏人走入群眾阻止他們。”』 原文) ...................

以上這兩則新聞全是來自西方人。而達賴喇嘛及他的流亡政府除了否認是他策劃外,和西方國家一樣從未對如此暴行作出任何譴責。反而乘機大做“藏人被壓迫”的文章外。只會呼吁中國克制。這就是藏人的“文化傳統”嗎?這就是西方的“和平”標準嗎?達賴喇嘛自稱為佛教領袖,對這些“西藏暴民”慈悲的庇護, 容忍。卻不能容忍中國發展西藏, 改善西藏人民的生活?真不知是那位佛、菩薩或祖師爺的教導。

而台灣的兩個總統馬英九與謝長延,也在傳出西藏暴動的第一時間, 不分青紅皂白的對中國大事戈撻一番。一個表現的正義凜然要杯葛北京奧運,一個硬把西藏和台灣扯在一起,對台灣人大事恐嚇。作為一個政府首腦候選人對國際間發生的事竟如此迷糊不清。如此素質的台灣政府領導人,真為台灣人揑一把冷汗。搞不好那一天來個誤判, 或情緒不對。飛彈齊發之下, 真不知台灣會變成甚麼東西。

如今台灣大選已過, 馬英九先生高票當選。我們寕可相信那是選舉語言。馬先生現在已大權在握。更應該慎言慎行。且莫學民進黨人盡賣口乖,說些如“平反六四”之類於大局無益的廢話。身為一個領袖不止要兌現為民謀生的競選的承諾。更要有引導民眾走回團結、和平的正道的魄力。而不是一直為選票、權力而付和民意。

對於當今台海兩岸關係,合則兩利且大利台灣。分則台灣將陷於萬劫不復之地。這是大勢所趨非以部份人之意願所能左右者。台灣領導人應當心知肚明。不止中國人渴望能盡早統一, 海外炎黃子孫莫不如是。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