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阿難的第三個夢


前文“獅子蟲”提及阿難尊者七個夢,預示了今天佛法沒落的主要原因為佛弟子自敗壞戒行所致。我們現在來看看阿難的第三個夢。

“第三夢出家比丘。轉在於不淨坑塹之中。在家白衣。登頭出者。”

釋迦牟尼解說:『當來比丘懷毒嫉妒。至相殺害。道士斬頭。白衣視之。諫訶不從。死入地獄。白衣精進。死生天上。』

阿難的這第三個夢說:他夢見出家人堕在糞坑中,而在家人踩在他們頭上。而釋迦牟尼的解說是:未來的出家人心胸歹毒、嫉妒心強。互相殺害。即使在家人(白衣)給予規勸和責駡也不肯聽從。這些人死後墮入地獄。反而在家人精進修行,命終得以升天。

現在的出家人雖還未到互相殺人的程度。但是出家人開會打架在十幾年前就發生過(在馬來西亞某地,這裡不揭盡人醜, 故隱其名)。看了西藏喇嘛的暴行,你不能不佩服釋迦牟尼的預言。
被打的血流滿臉的警察

殺生是佛教第一條大戒,不管殺的是不是人都是頭等重罪。發佈過的幾張喇嘛暴動照片雖沒有顯示他們直接殺人。但在暴動中死亡的人都是因他們的暴行而起, 你能說沒罪嗎?教唆殺人者比被教唆而殺人者其罪更大。

從西藏事件再看看今天發生在穆斯林世界的情景。不難想像藏傳佛教喇嘛像黑社般對決的情景將指日可待。在動亂的回教地區, 你看到的大部份的人肉炸彈都是在不同派系間丟來丟去。這些人在爭甚麼? 爭“真理”?“真理”?是靠炸彈炸出來的,你相信嗎?現在的西藏佛教已經派系林立,單單白教就有四大支八小流。還有各上師的不共修法。而這些派系有許多又和達賴喇嘛不咬弦。其中最大的分歧是達賴喇嘛的黃教派奉觀音為最高主神。而其他各派則奉蓮花生大士為祖師。還有派系家族, 種族之間的各種錯綜複雜的利益與糾葛, 並不是一般人所能了解的。

其實阿難夢的預示也可以看成一種警戒。知道了問題會發生就要着手解決。問題也許就不會發生。

第一:西藏的政教合一必需完全廢除。因為這完全違反了佛的教義。你只要看看現今奉行政教合一的回教國家的處境,就知政教合一的禍害了。

第二:中國政府應該檢討資助喇嘛廟的政策。不能無限制的寬待。寺廟有多大能力就收多少人。對修行人供養使其安心辦道是莫大的功德。但是讓一些無心修行的人待在廟裡對佛教是莫大的禍害。也就是廟裡要自行照顧僧眾的生活。漢人的寺廟也是如此,不要以為沒飯吃就到廟裡出家。出家先要有一筆錢養自己, 直到自己能謀生(能做法事,有施主供養)。

第三:盡量控制出家人數。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出家。出家的最大目的是放下萬緣, 專心修行以期早日成脫離淪迴。過去的西藏有近四份之一的男丁出家, 是因為貧窮。出家是取得社會地位和為家庭爭取較好生活的捷徑。但也因此導至社會生產力不足,而至長期惡性循環的貧困。今天的西藏寺廟有數百甚上千的出家人是駭人聽聞的事。試問政府要那出多少錢來供養這些人。現今世界上對宗教的資助之多我看除中國外別無他人。讓寺廟自力更生寺廟就不敢濫收出家人。

第四:要作好教育工作。讓要出家的人有正確的出家心理, 是完全自願的不受任何人影響的。其實釋迦牟尼對出家的條件已作出限制,主持應按戒律嚴格執行。

第五:要嚴格管制出家眾。對犯戒者, 應嚴懲不怠, 重者當逐出寺院。在中原的佛寺一旦出家就不得輕易走出山門。電影上少林寺的十八銅人陣大家都有印像吧?但最近西方記者獲準進藏採訪, 我在電視上看到幾個哭哭啼啼的喇嘛對記者說,政府派人守着不給出去。出了家還老要往外走, 還要出家做甚麼?我也曾經在一所寺住過, 我雖不是出家人, 但要出來街上買點日用品也要當家和尚的同意。而對出家人一般不輕易放行。

第六:重組寺院。寺院是給出家人專心修行的,不是給人看熱鬧或串門的。因此寺廟不應建在市區裡。應建在遠離人群的地方。以防修行者受到干擾。也防止不法份子串聯。如果目的不是為修行者提供一個專心修持的場所那麼乾脆把廟拆了算。這不算損害佛教。

第七:統一各教派的經典儀軌。其實一些有遠見的喇嘛已在做這些工作。他們自稱無教派者, 都以蓮花生大士為本尊, 紅、白、花、黃四派兼修。

第八:應嚴格控制喇嘛的轉世。現在的西藏轉世者多如牛毛, 簡直令人眼花暸亂。轉世制度是西藏人自創的。在釋迦牟尼的佛法本來不存在。就連祖師蓮花生大士也沒說過他要再來。如果轉世渡真能利益很多眾生。釋迦牟尼不會入滅。蓮花生大士也不會走。但是我們尊重那些發大願的修行者,承認有轉世這回事。但是必需要有可信賴的認証方法。太濫了只會損害西藏的佛教。比如有些上師並沒有轉世的意願。但是徒弟們為了飯碗而泡制轉世的事。就如章嘉活佛他就沒說過要轉世。但幾年前有位奧大利和尚(黃教已去世)拿着章嘉活佛的相問我認不認識他, 說他們在找他的轉世, 可是一直找不到。

第九:對東南亞一帶的佛友我要奉勸一句, 就是要帶眼識人。不要做無“義意的犧牲”。護持、供養修行人是莫大的功德。但是如果你的錢是讓人拿去買槍枝彈葯到中國殺人放火。那你非但沒有功德。下地獄的名單少不了你。閻羅王不當你正犯也該判你從犯,說你有眼無珠, 把你眼晴挖出來喂狗去。

總而言之, 人們要的是僧寶,是真正修行、守戒的出家人而不是剃光頭的獅子蟲。這不只有賴各寺廟的主持及各位有能力,有權限的法師嚴格把關。不要因為慈悲就放任,縱容那些不適合出家的人披着袈裟敗壞佛教。為少數壞蛋慈悲就是斷了眾生慧命。

在家的施主更要學多些智慧。不要貪圖為己謀功德,不顧一切大灑金錢。尤其東南亞的華人。你們的祖輩因祖國動亂,才不得已離鄉背景流落東南亞及世界各地。也因祖國長期積弱, 在各居留國受盡欺凌。百年積弱的中國如今好不容易才有如此轉弱為強的復興機會。你們忍心資助這些分裂中國的偽和尚嗎?中國政府雖然仍有不足的地方, 但卻也接受各方善意的意見。從各方面看他們都是誠心為打造一個強大幸福的中國而努力。一個百年積弱的國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取得如此成就,是世上少見的。朋友,你忍心讓十三億和你身上流着同樣血液的人們再次䧟入動蕩不安,水深火熱的困境嗎?

請現在就停止資助及支持所有來自達賴集團的所有活動, 直至藏獨瓦解為止。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