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真佛•假佛•死佛•活佛


最近佛世界好不熱鬧。先是緬甸的比丘在老虎身上拔毛,勇氣不下當年釋迦牟尼, 捨生餵虎,搳肉餵鷹。一場示威遊行下來死了多少人也不知道, 只知道死了個倒霉的日本人。

接下來馬來西亞的佛青, 佛少。也發揮“無緣大悲”,"同體大慈”的精神。也上街喊喊助威。不知要發揮“佛"的那一個精神。這些人我看連緬甸也沒去過。緬甸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我也不知道,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

再來泰國比丘也出來靜坐請願要求憲法列佛教為國教。

最近發生的西藏活佛結合西方先進國策劃的一連串反華暴動更令人毛髮悚然。把人活生生燒死, 說是點天燈,好像在學妙法蓮華經中的“藥上菩薩”把自己灌滿了油在自己身上挖洞點燈供佛。但可惜燒的不是活佛自己, 而是手無吋鐵的, 亳無心理準備小姑娘。釋迦牟尼如果還在準被活活氣死, 成了真正的死佛。

受了戒出了家的男、女就是比丘、比丘尼。出了家就是與世俗切斷關係,一了百了。如果還對世間這麼有情, 還出家幹甚麼?如果釋迦佛還在一定不準這些人出家。

但是現在大家都當釋迦佛死了。為了功名利祿,據山為寨。各自稱王。各稱自己才是正宗的, 別人是假的。有點神通的被稱為活佛。於是真佛、假佛、死佛、活佛, 全世界亂飛。看得人昏頭轉向。

其實這些人通通都不是佛, 而是連甚麼是佛都不知道的神棍、混蛋。

佛的意思為覺者, 即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人。除了“佛”佛的名號還有九個稱呼~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每個名號的詳細解說網上到處都可以找到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總的來說佛是了知一切知識、無所不能的人。我們撇除深邃佛理不講, 就拿一般人所追奉, 及這些邪師們所用以吸引信眾的神通來說。

佛有六神通:(1)神足通, (2)天眼通, (3)天耳通, (4)他心通,(5)宿命通, (6)漏盡通。

(1)神足通:來去自如,入地如水,履水如地,虛空之中,行坐住臥,變化種種形狀,示現種種境界等等。佛能化娑婆世界為清淨佛土,能化一身為千百億身,能使十方諸佛國土,納於佛的一根毛孔之中,置之一根毫毛之端,所以稱為神境通;又因能以神通之力,無遠弗屆,來去迅速,所以稱為神足通。如能得到這一神通之後,鑽天入地,移山倒海,撒豆成兵,呼風喚雨,騰雲駕霧,簡直易如反掌。

(2)天眼通:是指修得與色界天人同等的眼根,有了天眼通的人,他的眼力,便可與天人一樣,天眼所見的範圍,六道眾生,萬事萬物,若近若遠,若粗若細,若覆若露,乃至眾生的死此生彼,自己以及眾生的未來生死,都能看到。

(3)天耳通:有了天耳通的人,他的聽覺,便可與天人一樣,天耳所聽的範圍,凡是六道之中的一切聲音,無所不聞,天上的天音樂聲,天女天子聲,天人娛樂聲,人間的男聲、女聲、樂聲、苦聲,乃至種種傍生之聲,各各餓鬼之聲,以及地獄受罪之聲。要聽什麼聲、就有什麼聲,雖能使得聽覺的距離無遠弗屆,但卻各各分明,毫不混雜。

(4)他心通:他心通是能夠知道他人的心念,善、惡、悲、愁、苦、樂、喜、怒、淨、垢、疑、怖等心智活動,並亦自己觀得心念的生住異滅。有了他心通的人,既可知道他人的心思,便可不愁遭受他人的暗算了。

(5)宿命通:宿命通能知自己在六道之中的過去生死,並知六道眾生在六道之中的過去生死。如果有了宿命通的人,過去生中的事,便能回憶,正像人到老年時,仍能回憶童年時代,少年時代,青年時代,中年時代的往事一樣。人之回憶,尚有遺忘的許多事,宿命通對於過去生死的種種情形,是不會遺忘的,如果有了宿命通,他對他自己曾經做牛做馬,變狗變豬,上升天堂,下墮地獄,誰是過去的父母,誰是往世的眷屬,誰又是前身的怨仇,便可歷歷如繪,瞭如指掌了。

(6)漏盡通:所謂漏盡,便是斷除了生死煩惱之根,能斷生死煩惱之根,便是得到漏盡通了。

除了第六通其他五通鬼神外道或多或少都有。唯獨三乘聖果以上的聖者才能得到漏盡通。前五道神通都是有漏的, 即不完美的。比如他心通如果遇到一個已入定境沒有心念活動的人就派不上用場了。而所有的五神通都依此身所有,此身一死你的神通還有甚麼用。因此佛常常勸人不要迷戀神通道理就在這。

即便是有漏的五神通,一般的人都難以得到。不信你去叫那些真佛、活佛表演上身出水下身噴火,或叫他向一道牆走去從牆走出去, 看他能不能辦到。這些功夫不用成佛才有。到羅漢境地就有了。他也許會駡你,說修佛不講神通,講佛通的都是魔子魔孫。佛要人們不要追求神通, 不要執着於神通。並沒有否定神通。不信的話去翻翻幾本有名的大乘經典如楞嚴經, 妙法蓮華將經看看。佛在介紹重要佛法前一定大顯神通。

一個不依佛法說佛法, 一個不敬重祖師的法師能教給你甚麼?連基本的倫理都沒有的人, 你要拜他為師, 請!自便。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