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獅子蟲

相關文章:
[達賴喇嘛的困境] [ 達賴喇嘛你又錯了! ] [ 傲慢的日爾曼 ] [ 鳥人鳥語 ] [真相•良知] [宗教無自由]


“獅子身上蟲還食獅子肉”。這是佛教界中常用於譴責不守清規, 敗壞佛教的出家人。典故出自“阿難七夢經”(東晉天竺三藏竺曇無蘭譯) 。



阿難是釋迦牟尼佛的堂弟也是他的侍者。有一次他倍同釋迦牟尼佛在舍衛國宏法。佛見他悶悶不樂就問他有甚麼煩惱。他才把他的七個惡夢說出。其中一個夢就是:

“七者夢師子王名華撒頭上。有七毫毛。在地而死。一切禽獸。見故怖畏。後見身中蟲出。然後食之。”

而原文中釋迦牟尼佛的解說為:

"第七夢師子死者。佛泥洹後。一千四百七十歲。我諸弟子修德之心。一切惡魔不得嬈亂。七毫者七百歲後事”

從以上文字上看, 這段經文似乎被人動過手腳。問題就在於“七亳毛”這三個字,最後一句“七毫者七百歲後事”分明是指佛入滅後七百年後。但為甚麼跑出第三句“一千四百七十歲”呢?我實在很蠢,看不出這“一千四百七十歲”從何而來?照邏輯理解應該為:

“釋迦牟尼佛入滅後的七百年,佛教還很興旺,佛弟子的修行還很堅定。外道邪眾不敢來侵犯。七百年後佛弟子開始敗壞(獅子蟲, 敗壞的東西自然生蟲),不守戒行, 修道無成。於是魔道邪眾才跟進毁壞佛法。”

你看吧連經典都有人在動手腳。總說一句, 佛教最終毁在佛弟子手中。西藏暴動正好應了阿難的夢。有網友曾經讓我寫點批評某邪教的東西。但是怎樣寫?就因“正信弟子”不正,才讓群魔亂舞。

“法輪功”,“真佛宗”這些附佛外道都趁勢而起。自稱自己才是取代佛教的最好修法。法輪功的人就拿這個夢的故事來攻擊佛教,說現在的佛教都被蛀空了還有甚麼法可修。趕緊修“法輪大法”吧! 不然“蘇州過後沒船搭”錯過機會就永不超生。法輪大法比釋迦牟尼佛還要強,釋迦牟尼佛還有很多東西參不透。但是你自己去查查看,他們這麼多信徒中有幾個看過佛經。而如果你問到了密宗迷他可能會對你說:“我信上師就夠了, 其他的都不重要”。因為他們都被灌輸“上師即佛”。

“法輪功”的人其實是最不懂佛法的。“增上慢”,“自贊毁他”是佛弟子最重要及最基本的戒律。修道人不管是佛教, 道教, 天主教或世間學者,最忌諱的就是傲慢。即使是一般的人也從小就被教導做人要謙虛, 不要驕傲無禮。但你看這些邪教外道多麼無禮。佛教是由釋迦牟尼佛所開創的。他竟然要搶功還要壓倒別人。我就問過一個學法輪功的朋友說:“假如有一天, 你的上司或領導來你家中, 像在辦公室中一樣對你命令做這個做那個, 甚至打你的孩子, 你會感覺如何。”

釋迦牟尼佛不但從來沒有說過自己是唯一的佛,而且介紹了很多過去、未來、其他世界的佛給這世間的人。最為人熟悉的“佛說阿隬陀經”"地藏經”都有介紹。在法華經中他又介紹了成佛後未渡一人的“多寶佛”。不止佛如此,他的弟子、朋友、聽眾都是很謙卑的。如觀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維摩居士都是比釋迦牟尼佛還要早成佛的佛。尤其是文殊師利菩薩是七佛之師。現在都變成釋迦牟尼佛的弟子來幫釋迦牟尼佛宏法。單單這點謙卑情操就把“法輪功”等邪道比了下去。其他的就不談也吧!

廣欽老和尚就說過:“佛法並未衰微, 人心在衰微”。現在的人受教育非常普遍。但不認真、沒耐心、私心重。只求速度不顧一切。連經都不看,結果給魔子魔孫的餌釣上了。自願上鉤誰管的了。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