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失與得

最近有點運蹇。先是上網的StreamyX線路出問題。常常斷線,有時開機半小都接不上線,有時才接通幾秒鐘就斷線。總而言之隨時隨地都會斷。向電訊局投訴了將近三個月, 到今天問題依然沒有解決,昨天從早上五點到下午五點最少斷了五次。今天下午四點多又斷了一次。最近一星期更怪, 每到晚上十點左右就一定斷線,一斷了就很難再接上。勉強接上, 不到一小時就斷了。

我不是個喜歡投訴的人。我在投訴前也都做了周詳的檢查,包括花了兩天時間把電腦清洗, 硬磁盤重格式化, 重新安裝程式。所以我很肯定問題不出在我這邊。

我還記得一年前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但沒有這次這麼嚴重。但那次讓我報消了一個 modem。因為那幾天的線路也是很不正常,modem 也剛好用了一年,開始也懷疑 modem 有問題。看見廠家有新的 Firmware update 就去下載更新。那知就在更新過程中線路中斷。整個解調器就這樣報消了。想到這件事和現在所發生的事聯想起來,不禁讓我懷疑這是不是人為的事故。讓人“有理由”把 modem 換掉。一個moden RM100.00左右,若有一百萬訂戶,一年換一次 modem 這條賬你會算嗎?

剛剛當選的美國下一任總統;也是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的奧巴馬說:『在美國甚麼事都可能發生』。其實在馬來西亞也一樣。機場的指揮塔幾十年都沒問題, 卻在申請更換導航雷達系統時發生火災。火車不出軌幾次也就不必買新的鋪軌機。在外國訂造的軍艦在交貨回國途中沉沒的無影無踪。這都是發生在十幾年前的事。也是市井小民津津樂道的笑話。

對於 Telekom 及各種公共服務馬來西亞人都心知肚明。不說也吧。但我還是想說一句洋話:“%^&$#@?TU! TU! TU!”

第二失

用了兩年的打印機突然壞了,上星期想印點東西,可是打開電源後打印機一點動靜都沒有。用數字電錶檢查一下,輸入及輸出電壓都正常。想想可能保險絲斷了。因為已經過了保用期。於是就想自己修理。
打印機內部,這是吸收清洗印頭噴出的墨汁的海棉部位,電路板在另一邊。

那知把機身翻轉一看, 乖乖不得了廠家用的是特屬螺絲釘,普通起子開不了。幾經折驣才把蓋子打開。檢查之下竟然找不到保險絲。心裡已涼了一半, 看樣子準是電路板完蛋了。但是還是不死心,想把壓在電路板上的打印機構拆下取出電路板檢查。那知又是特殊螺絲釘,巧婦難為無米炊,搞了半天結果把 Timing Belt 搞斷了。死心了, 把它封棺讓它入土為安吧。

第三失

才買了半年的 DVD Player 也壞了,開機不到五分鐘聲音就嘶啞然後就越來越小聲。由於還在保用期於是就帶着保用卡拿回 Carrefour 去要求修理。到了服務台說明了事由。服務小姐於是用內線聯絡有關部門。接着她告訴我必需出示購物單。我說保證書上已經有你們公司的蓋章及購買日期, 為甚麼還要購物單。她說公司規定是這樣。她說如果丟失了購物單你可以直接送去廠商修理。

DVD 只值RM129-,丟掉再買過一台也就了事;如果我有錢的話。可惜我阮囊差澀, 實在佈施不起。

第四失

四月份經過Low yat Plaza 時剛好有促銷, 就買了一台6百萬兆的
清倉貨數碼相機。很便宜才兩百來塊錢。前天在拍切波蘿蜜過程時突然出了毛病,關機時鏡頭竟縮不回去。只好送修。不過幸好還在保用期。

一得

上周去巡視我的“農場”時, 發現兩個月前種下四季豆開了花,還結了豆。走到波蘿蜜樹下又聞到了波蘿蜜香,檢查一下原來有兩粒波蘿蜜熟了。一粒已經熟透,一粒還不怎麼。為免遭樑上君子毒手, 我把它們都切了下來。大的那粒超過25Kg., 小的也有10kg。哈哈這回可以大快朵頤了。還是有機食品呢。

花長到這麼就枯萎,然後露出細小的豆


只要三到四天小豆就長成長豆,可以採食了。

這兩條長的壯,我留它作種

看了滿棚的豆真開心


趟着的那粒足足有25Kg, 站着的也有10Kg.


二得

從 Carrefour 回來後越想越不爽快,於是上網找了資料聯絡上 Carrefour 的客戶服務人員,把事情原委告訴了她。她聽了就說是啊,保証書上的蓋章就可証明為甚還一定要購物單。我又說我還嚐試聯絡廠商可是從南馬到北馬,電話打了一整天都沒人接。她說:這樣好了我幫你聯絡廠商,看看那裡有最接近你的服務站。她說直接送去廠商修會快些。我說:“好那謝謝妳了”。

到了下午五點鐘,Carrefour 客戶服務人員回電了。她說她無法聯絡到廠商,不過她已聯絡了電器部門的Mr. J,要我第二天把問題機及保証書一同送回Carrefour,他會換一台新的給我。

我大喜過望。當晚就把信用卡的結單找出來, 已經六個月了那能找到購物單。第二天果然換回一台全新的DVD player。Thank You Carrefour !

三得

就在接到 Carrefour 的通知前兩個小時,一位朋友給我電話,邀我參加尊孔獨中在一間豪華酒店舉辦的校慶晚宴。每張票RM150.00, 但我的是免費的, 因為有位仁兄買了票不想去。有免費餐當然去啦。

意想不到的是當晚的晚宴竟然有紅酒供應, 而且是品質相當高的紅酒,無限制供應。回想數數,當晚每人竟喝了大半瓶。雖然很久沒有喝酒了, 但喝了這麼多竟然沒有醉酒的現像。可見肝功能提升了很多。這是拜練功之賜。我從小就被父輩們訓練喝酒, 所以我喝酒還是很行的。但是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喝酒。有
喝我絕不推遲, 沒得喝我也一樣自在。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比如朝露, 去日苦多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