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殺人全家

奸人老祖 [ 1 ] [ 2 ] [ 3 ]


很多人說政治很骯髒, 甚實骯髒的是人, 與政治何干?賢者當政, 澤被天下。奸人當政, 禍國殃民。
賢者當政, 心懷社稷, 招賢納才。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奸人只圖一己之私, 千方百計抓權, 護權。剷除異己,不擇手段。偷、誘、騙、拐、擄、殺,無所不用其極。

好女色、心黑手辣、疑心重、小氣、寧負人,不願人負己,皆是奸雄本色。曹操雖奸且狠, 但面對比他強大的敵人時卻也會膽怯。


話說當年董卓受招進京勤王,控制了朝政並毒死小皇帝及何太后。倒行逆施,專橫跋扈。滿朝文武多生憤怨,伺機要殺董卓。.......

曹操自告奮勇,借了大司徒王允的“七星寶刀”就要去殺董卓。曹操一到董卓處時董卓正坐在床上,而呂布則站在床邊。董卓見曹操到就問:「孟德,你為甚麼這麼遲才來?」曹操說:「我的馬太瘦了跑不快。」董卓說:「我剛好引進一批西涼馬,奉先(呂布)你去挑一匹賜給孟德。」

曹操想:「這傢伙當真該死了」正想拔刀殺他。但又怕他力大,猶豫不敢動手。董卓因肥胖不能久坐,說完就躺下床轉身向內去。曹操暗喜想:「是時候了!」趕緊拔出寶刀就要刺殺董卓。可就在這時,董卓正好望向衣鏡,看見曹操伸手向背後拔刀,立刻轉過身來問道:「孟德你在幹甚麼?」

這時呂布剛好牽馬回來,曹操非常害怕就跪了下來說:「我有一把寶刀要獻給承相您。」董卓接過一看, 果然是把寶刀。就叫呂布收下,帶了曹操出去看馬。曹操借說試馬,一騎上馬就快馬加鞭向東南方飛奔而去。曹操的舉動引起董卓和呂布的疑心。想把曹操找來測試,但去的人說曹操沒回家,一直往城外去了。這才確信曹操是來暗殺的。

卻說曹操沒命的狂奔出城往譙郡方向而去。在過經中牟縣時卻被被守關兵士攔住。但曹操辯稱自己不是曹操而是商人姓皇甫。」縣令陳宮說:「我曾經去過洛陽認得你曹操。」於是令兵士把他收監。

當天夜裡陳宮祕審曹操。在確認了曹操及了解操的意圖後, 立刻釋放曹操。並願意追隨他對付董卓。當夜陳宮收拾了行旅便和曹操往操的故鄉出發。

三天後,兩人來到了成皋。曹操說:「這裡有戶人家叫 呂伯奢, 是我父親的結拜弟兄。我們且在此住一晚,順便打聽消息」。見到了伯奢,伯奢說:「哎叫,現在朝庭已經發出逮捕令,到處在追捕你,你父親已經躲到陳留去了,你是怎麼來的?」。曹操告知是陳宮救了他。於是伯奢留他們住宿。然後起身進屋內去了。過了好一陣子,伯奢出來說他家中沒好酒, 要去西村買酒來款待他們,然後就出門了。

曹操和陳宮在廳上坐了很久,突然聽到莊子後面有磨刀的聲音。曹操說:「呂伯奢不是我的至親,他這一出去很是可疑,我們去偷聽看看。」於是兩悄悄的走近後堂,這時聽到有人說:「綁住來殺, 怎麼樣?」曹操聽了說:「是了!是了!如果不先下手為強,必定給捉住。」

於是和和陳宮兩人拔劍衝入後堂,見人就殺,一共殺了八人。當他們來到厨房時才發現有條豬縛在那兒。陳宮說:「哎呀!你太多心,誤殺好人了。」兩人趕忙上馬離開莊園。走了不到兩里路,就遇上呂伯奢騎着驢子回來,驢身上還載着一籃果菜及兩瓶酒。呂伯奢看見兩人便說:「你倆怎麼便要走了呢?」曹操說:「我是通緝犯,不便久留。」呂伯奢說:「我已吩咐家人宰了一口豬款待兩位,住一夜再走也不遲,快回頭!快回頭!」

曹操不理會策馬便走。走了幾步突然掉轉馬頭往回走,向呂伯奢叫道:「來者何人?」呂伯奢回頭看時,曹操一`刀就把他砍死了。陳宮嚇了一跳問道:「剛才殺他家人是誤會,現為何又殺他?」曹操說:「伯奢回家後看見死了人一定不肯罷休,必會帶人來追捕。所以要殺了他。」

陳宮說:「知而故殺,大不義也!」

曹操說:「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陳宮聽了沉默無語。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