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各打三大板

某個星期六, 我到某佛教團體開設的書坊上網。我每次去都是一整天, 把一、兩個星期的事情處理掉。那一天, 工作人員突然宣佈,下午有電影播放。要我們把桌子調整一下。

下午四點電影開映。影片中主講的老師父,說了個關於觀音菩薩的有趣的故事:

在一個村莊,發生了水災。村裡有個人,是虔誠的觀音信徒。信徒來不及逃走, 只好爬上屋頂。眼看水就要淹上屋頂。他急的大叫:“觀音菩薩救我!”

不久有個人撐了竹筏來救他。但是他說:“我不要你救,我等觀音菩薩來。”於是那人撐着竹筏走了。他又繼續喊:“觀音菩薩快來救我!”

過了一會來了一只船,船夫對他說:"快下來吧!我來救你。”他又說:“我不要你救,我等觀音菩薩來。”於是船夫把船撐走了。

又過了一會,一個和尚撐船來救他。眼看水就淹上屋頂了,他才很不情願的下了和尚的船。下了船,他又嘀嘀咕咕起來說:“怎麼觀音菩薩不來救我!”老和尚聽了就說:“觀音菩薩已經派了人來救你,只是你不願下船,看來我也不應該來救你。”

影片的主講師父以此故來數說一些佛教徒愚智執着。各位也一定說這個人很執着,真該打。但我說該打的人不只他。

第一個該打的觀音菩薩。為甚麼該打?觀音是何許人也?觀音不是人, 是菩薩, 是發了大願, 具有大能力及大智慧的菩薩,神通廣大。為甚就不能化一個信徒所能接受的形像,來滿他的願,而要大費周的叫這個來, 那個來。所以該打。

第二個該打的是傳法的人。沒有把觀音的意義向信徒說清楚。造成信徒都成了迷信執着之徒。只懂一味死拜爛拜。佛教是導人覺悟。但現今許多傳教的只要你相信,只要你祟敬就是了。那有空跟你說這麼多。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說:


『.....無盡意菩薩白佛言:‘世尊!觀世音菩薩雲何游此娑婆世界?雲何而為眾生說法?方便之力,其事雲何?’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現辟支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聲聞身得度者,即現聲聞身而為說法;應以梵王身得度者,即現梵王身而為說法;應以帝釋身得度者,即現帝釋身而為說法;應以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現自在天身而為說法........』。

菩薩只是名詞,無形無色。也可以化成任何形相來渡人,救人。

第三個該打的是影片中老法師。你不聽說:“沒有眾生, 就沒有菩薩嗎?”迷則眾生悟則佛、菩薩。眾生就是愚昧才會做出各種傻事,才會困在各種苦惱中。也才有菩薩發揮他們智慧、慈悲的餘地。你到底是在說菩薩無能,還是眾生蠢?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