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小人篇

孫子兵法只有十三篇。這第十四篇是參考佛學、心理學、民間習俗而創造的。專門用來對付“小人”;為民除害, 替天行道。詩云:


孫子兵法第十四,威力無窮震乾坤,
掃盡小人安天下, 無奈萬民脫苦海。


說起“小人”這一詞我想沒有人不懂。“小人”泛指人格卑鄙,做損人利己的事,從不光明正大的人。英文稱 Villain 據牛津辭典的解說為:惡棍、壞蛋、歹徒、流氓。本地的通俗英文也有人叫 “Small man” 或 “Banana man”。Banana﹣蕉和鳥的閩南語偕音。“Banana man”的另一個意思是指外黃內白,完全不懂華文的華人。

“小人”的最大特色就是做事不光明正大, 專從背後偷襲人。揪人小辮子,揭人瘡疤, 隱私,打小報告,挑撥離間,陽捧陰違,腹裡藏刀,口密腹劍,暗箭傷人、塞死貓(栽贓).....。總之凡是損人利己之事無所不為。“小人”的踪影也是無處不在的。

一提起“小人”除了“小人”自己本身外, 我也相信沒人不恨的牙癢癢的, 恨不得把他撕成十七、八塊。然而“小人”的殺傷力就在於;往往當你發現被“小人”所傷時,已經回天乏術了, 對他也無可奈何了。


對付小人之法

那麼難道就沒有對付小人的辦法了嗎?有,下面就給你介紹幾個方法。注意:這裡所提的是那些存心害人的真正“小人”。

第一式 海闊天空 訣:化


俗語說得饒人處且饒人。如果那“小人”只是佔你便宜, 利益。“撬你牆腳”。那麼你就當撞鬼倒霉好了,遠離他,別為了這等小人耗費精力。所謂善惡到頭終有報,總有一天他的報應比你所受的損失還多十倍。我本身就是“小人”命,一生從小到大;學業、事業。無一不遭“小人”破壞的。但是這些人到頭來怎麼了?有短命的,有身敗名裂的, 有傾家蕩產的,有不能生育的。絕大部份,人生都沒好結局。

另一面,以佛學的因果來說。這些害你的人,都是不知那一生的冤家債主。今天受他損害, 就當還他債好了。下面說個真實故事給你聽。


『我小學時候住在一個鋸木廠裡。我的一個同級不同班的同學,就住在鋸木廠後面山下,平時也沒交往。我每天上學時都經過他家門口。也不知那一天開始,每當我經過他家時, 他就破口大駡,“丟呢媽”、“喊家剷”、“蝦蝦,蟹蟹”(以上粵語發音)不絕於口。我當時覺得莫名其妙, 但沒和他其計較, 就快步走過去。

就這樣給他駡了好長一段時間。有一年,附近一個大水壩破裂了,大水淹沒了好幾條街和農場。我住的高,沒受影嚮。反而收了十幾條不知那裡漂來的小猪,一大群水鴨、番鴨(白毛紅咀)。而駡我的那位同學的屋子全被淹了。那次水災後,這位同學的態度竟然轉變了,不止對我很客氣, 還常常請我吃東西。從此有談有說。升中學後他唸英校, 我去了獨中, 而且搬了家, 就再也沒聯絡了。』

第二式 正本清源 訣:轉

有時你已知有小人要找你麻煩, 而你又無法解決。比如, 你遇到一個新來的上司, 他看你不順眼, 處處找碴為難你,而你又投訴無門。那我教你一個方法。

  • 第一 你要加強防備,盡量不要有痛腳給他抓到。
  • 第二 你替他做功德;比如你可以用他的名義放生,捐錢給殘障的人,社會福利...等等。(數目隨你能力所及)不必讓人知道。
  • 第三 如果你有宗教信仰, 可以在你的天主、神、佛前祈禱,懺悔。祈願對方不要再為難你。或把捐款收據當天(火)化去,口中念道:“青天為鑑,我某某人, 為某某人做功德,祈願解冤釋結。”
你經常的做, 不會很久,有一天你將會發現,你不只轉危為安, 而且有意想不到的收獲。這是最上乘的除小人法,有時甚至會把小人變成你的貴人。

第三式 替天行道﹣打小人 訣:除


打小人是一種民俗。有人稱之為民間巫術, 我不太同意。這種不知始於何年代的民間習俗, 其實有一種心理緩和的作用。受害於“小人”的那種的痛苦, 非身歷其境者實難感受,特別是那種“吃死貓”, 有冤無處訴者。用這種打小人的方式,可以讓受害者的創傷得到心理的補償。

那麼你說這種方法有實效嗎?中國人有句話叫:“千夫所指, 不疾而終”。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一個人如果被很多人咒駡,不必有病,也會死。在佛經“華嚴經”中也有句非常有名的經文曰: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

這裡面的“心”指的是人的意念。這句經文的意思是說,人的意識就好像畫家一樣, 能劃出許多畫像。這個宇宙的萬像;美的,醜的,好的,壞的,都是人的意識所產生。你有看過電視上表演嗎?用眼睛看,就可以把一支鋼湯匙弄彎曲。所以說意念是非常厲害的。中國人很早就認識到意念的威力, 所以日常生活, 特別是節慶,婚喪喜慶都會要求人們說一些吉利的話,而避免說一些不吉利的話。

所以打小人除了一般的心理撫傷的作用外, 也會產生實際效應。所以用時一定要考慮清楚。

對一些作惡多端, 多行不義,殘害人民百姓,惡性難改, 連法律都可以操控的權貴。可以用這種方法對付。替天行道, 為民除害。天若有知也必定為你護航。


打小人一般的民間活動,最重要的一天就是24節氣的驚蟄,就是冬天盡頭大地回暖的第一天,許多在土中冬眠的蟲都會在這一刻醒過來, 破土而出。這一天一般落在陽曆3月6日前後,今年己丑年的驚蟄日落在3月5日即農曆2月初9星期四。其他日子是每月的初六、十六、廿六及除日(可查通勝日曆)。

打小人一般可到廟裡, 到一般規模較大的廟, 如吉隆坡的師爺宮,有專門人替你服務。不要到一般家庭式的廟(人心難測,心照不宣)。如果在驚蟄日打小人還需祭白虎。祭白虎要準備一點肥豬肉。

一般打小人的方法是準備香燭,一張人形紙, 如果要打特定人選,就把該人的名字及或生辰八字寫在人形紙上,也可以貼上相片。然後用鞋子, 石頭, 木棍, 香枝, 或香烟毆打小人紙。盡情發洩。一面打一面咀咒:


“打死你這禍國殃民的混蛋。”

“打到你的LJ再也硬不起來,不只前面進不了,後面更進不了。”

“你這混蛋的父親害死千條命,沉冤至今未雪, 你還可加官進爵,老天爺睜眼呀!收掉這混蛋吧!"

“打到你這到王八永遠不能為害民間”

..................等等。

打完後連同紙人、及一張百解消災符用火化掉。再燒貴人紙及金銀紙求貴人推高運程。這些,廟裡的神婆會幫你準備。

不到廟裡也可以自己打,打小人的地方要在陰暗,如橋底的地方打。打時加上意念, 觀想對方的樣貌, 效果更大。

現在還有更先進的上網打小人,以下提供一個打小人網址,有興趣者可去盡情發洩。也可以把整個網頁下載至電腦然後天天打。方法是:


  • 2 在 File 菜單中選 Save As
  • 3然後 選擇 Save As: Web Page, Complete
  • 4 也可直接在網上打。

輸入要打的名字, 點擊 “PLAY” 就可以開打了。第一階段用撆頭打,打到畫面左上角三個紅格出現時進入第二段, 用拳頭加大棒打,最後階段炸他鼻孔。

讓我們萬眾一心, 齊打小人。替天行道, 為民除害 。打到那班禍國殃民的混蛋永不超生。打到小人死絕,天下清平。

禁忌:

這一式是不得已的絕招。只對付惡性不改, 又會危害公眾利, 法律又奈何他不了的小人。切勿誤打忠良。否則後果自負。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