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哄動一時的新加坡明星和尚,明義法師案終於有了結果,在十月被判罪名成立,入獄二年。宣判後據說有數千信徒簽名為他向法庭求情。雖然他們還有上訴的空間, 但以新加坡的著名的嚴明司法制度,翻案的機會微乎其微,減刑或有可能。

明義法師被判表罪成立的4項控狀是..
  • 2004年5月17日,擔任仁慈院監時,不誠實的批准把5萬新元借給不合貸款資格的楊志恆,失信那筆款項。
  • 2004年5月17日,與楊志恆串謀偽造付款單,虛稱仁慈貸款5新萬元給曼陀羅佛教文化中心。
  • 2007年12月18日,向受慈善總監委任調查仁慈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提供假資料,虛稱仁慈2004年5月17日借給曼陀羅的5萬新元是用來買木料的。
  • 2008年1月間,與楊志恆串謀,向慈善總監提呈內容不確實的信,虛稱北京京海山藝術品有限公司已將2尊價值1萬6000新元的塑像交給曼陀羅, 並且還剩25立方米的木料。
我想明義法師是新加坡第一個被刑的現職和尚。或許也是東南亞第一個被判刑的和尚。

幾年前台灣有位很有名的法師也因犯了色戒,鬧的街知巷聞。這位法師我認識也見過面。這件案子最後結果如何?是私了, 還是被判刑, 我沒去追踪新聞也就不得而知了。不過以台灣的情景, 像這樣涉及出家人的案子最後都會私了, 不了了之。更何況涉案人還是“德高望重”的法師。

其實我本身在台灣的第一位皈依師是另一位犯色戒的和尚。我是經由一位居士介紹去皈依的。這位法師是位退休海軍軍官,五十餘歲。口才一流,文筆也不錯, 還出版了一本詩集。我在大一那年皈依,第二年一位師範大學三年級生女生也經由同一位居士介紹去皈依。算是我師妹吧。皈依不久就在那位法師處落髮出家了。可不久就傳出那位師父對我“師妹”有不軌的行為。嚴重到甚麼程度不得而知,只是在台北佛教界的人都知道,但基於尊重“三寶”大家都諱莫如深不願深談。那介紹人也不好意思, 叫我另找師父皈依。而我那“師妹”當然也另投明師了,後來據說成了甚有名氣的尼師。

前陣子我發佈了篇文章 “剃光頭就是和尚”。這篇文章的標題已經很明白的標出我要講的東西。但是最近我卻收到一個匿名者的評論。我把這篇評論發佈了出來。也放在這裡給大家看看。其實今天這世界言論自由, 人人都可有自己的看法。但公道自在人心。


我本來不想回應這 Comment 的, 因為我的題目已經非常明白,稍為有點佛學常識的人都明白我在說甚麼。現在有了明義法師的案子, 我就順便談談。

首先我要聲明的是我有看點佛經,也曾經皈依過。但我絕對不是教徒。我也不是七老八十的佛學大師。是飽歷滄桑, 目睹人生、佛教界諸般不淨而非常無可奈何的無奈大師,一個一無是處的笨蛋、窮蛋,佛學幼稚小兒。一個還未達到“無我相, 無人相, 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境地,還會分辯是非黑白的凡夫俗子。

看了這篇評論和明義法師的案子,我這裡有幾個有趣的題目, 我盡量不解釋,讓大家去思考思考。

1) 佛教曾經在現在的許多回教國家如巴基斯坦、阿富汗、敍利亞、到中國的新疆, 大放異彩。 這些地區都遺留下了大量的佛教文物。如果你看過“新絲綢之路”這部記錄片你就知道所言非虛。如今新疆石窟內,由敍利亞藝術家所留下的佛教劃像和彫刻,不是被回教徒挖去眼睛、嘴巴就是被俄、德、日等國整片的挖回國。阿富汗的巴比揚大佛也被炸毀了,為甚麼?佛、菩薩不是大智、大慈、大悲,無所不能的嗎?為甚麼會讓這麼好的教義在這些地方消失?讓這些地方的眾生飽受戰難之苦?

2) 佛教在中國也曾經遭受到幾次幾乎滅教的大難。佛教中人一提起無不咬牙切齒。但是卻很少人去探討事情發生的真正原因和背景。佛教不是講因果的嗎?如是果如是因,佛教大德又有誰去探討這些因,勇敢的面對並傳予後代以為警戒?

3) 釋迦牟尼佛當年是以他的辯才, 神通及行儀調服了六道外師 (簡單說印度教六大派別的掌門人)。從來沒說不許人們挑戰,質疑他的教義。你打開每部有大乘經典,就會看到佛為釋眾疑, 在沒說法前不是先入大定, 就是放光先大顯神通一番。經中更是有眾菩薩輪流發問。但是現在的法師怎麼對人說 ?﹣對佛經有半點懷疑就得下地獄。﹣

4) 釋迦牟尼佛說“就算我的出家弟子做錯甚麼行為,國王都不可治他的罪”。釋迦牟尼佛有說過這樣的話嗎?我不知道?我不曾見過釋迦牟尼佛。如果是真的, 大家想想國王還怎樣治理他的國家? 殺了人犯了法, 只要剃光了頭說我是佛弟子那就沒事了。這個國家還能存在嗎?這樣的邏輯你會接受嗎?

5) 既是人間, 即有百般不是, 萬般茅盾。任何人都必需尊守共同生活的最大公約數。 戒律是幫助修行人減少、防止犯錯,犯罪。受了戒就是發了誓不要幹, 不要想那害人害己的勾當。受戒人不代表不會犯戒。無心之失, 或受其他因素而犯戒還是可以原諒的。所以佛教有懺悔法即是這個道理。然而受了戒就像得了皇帝的上方寶劍,免死金牌,可以為所欲為了嗎?

6) 像達賴喇嘛之流,滿腹經綸。卻不斷的做那些挑撥離間, 灌輸民族仇恨,歪曲事實,根本不應是出家人所做的事。他還是出家人嗎?他還受甚麼戒?你看着一個和尚拿刀砍下人頭, 提着人頭滿街走, 你會怎麼做?你說他受了戒自會下地獄,別管他。在他沒下地獄之前, 他再去砍多幾個人,你大概會說這是因果, 這些被砍人都是該死的!

7) 佛教人不要毀謗出家人, 沒有說不能批評。沒有批評即表示一點錯都沒有, 除了佛, 有那一個眾生能做到?果真如此, 佛教每月的頌戒, 每年的結夏安居那又為甚麼?連
批評都不能,這不是很傲慢和霸道嗎?那佛教為甚麼還要說修行人要去除貪、嗔、痴、疑、慢呢?

8) 大地因有高山也才有河水溪流。因有眾生諸般不是, 才需佛、菩薩應化說法渡人。佛、菩薩應化渡人也是一首、兩臂、兩足的人形。以人的形式生活,也必需人語溝通。有些修行人愛唱高調, 說眼裡觀眾生是佛, 眾生即佛,鬼眼觀眾生眾生即是鬼。你果真有這境界那恭喜你, 你已得道了。既然眾生和你無異都是佛或菩薩, 那你還說甚麼?你連說法的氣力都省下了“閉嘴吧!”

總之今天這個地球人人提倡言論自由。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一部佛經眾說紛紜,顛倒眾生更顛倒。我只說一句話, 出家人不務正業, 佛教徒不自清,歷史的悲劇必定重演。佛早有預記:

“獅子身上蟲還食獅子肉”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